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韓今年青年失業率預計將達9.5% 係18年來最高

  • 發佈時間:2015-06-29 16:38: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南韓今年青年失業率預計將達9.5% 係18年來最高

  國際線上專稿:據南韓“紐西斯通訊社”6月29日報道,南韓今年的青年失業率預計將達9.5%,相當於10名青年人當中就有1名失業者。這是南韓自1997年金融危機後,失業率將達到的最高值。

  大韓商工會議所29日發表了一項關於“青年失業的展望與對策”的報告文件,分析稱2015年南韓青年的失業率預計會達到9.5%,是1997年金融危機時失業率(5.3%)的近兩倍水準。文中還指出,如果就業市場供需不平衡的狀況延續下去,未來3年的失業率都將高居不下,2016年至2018年的失業率預計分別為9.7%、10.2%和9.9%。

  報告文件中分析指出,最近的青年失業問題固然有經濟方面的原因,更與過度降低大學入學門檻、擴大招生,導致大學生供給過剩息息相關。此外這種現象的原因還包括企業延長退休年齡、退休人員減少導致招聘錄用人員的計劃減少。

  大韓商工會議所表示,要解決這種問題,需要從加強對大學生的職業指導、企業薪資峰值制度的合理化調整、改革高等教育制度等多方面一齊努力,尤其是政府部門和企業人員更需要具有責任感,共同協助解決該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