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三元股份去年砸百億買理財 連續五年扣非凈利虧損

  • 發佈時間:2016-05-06 00:17:1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曹霽晨 劉小菲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三元股份2015年砸百億買理財(製圖:中國網財經)

  中國網財經5月6日訊(記者曹霽晨 劉小菲)三元股份近日發佈了2015年年度報告,數據顯示,公司報告期內實現營業收入45.99億元,同比增長0.35%;凈利潤0.78億元,同比增加43.68%。

  雖然三元股份交出的這份“成績單”看似靚麗,但中國網財經記者注意到, 其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為-568.94萬元。據了解,這是三元股份扣非後的凈利潤連續第五年為負值,過去四年的這項數據分別為-4833.91萬元、-3623.79萬元、-24107.33萬元、-26365.36萬元

  三元股份2015年報顯示,公司主營業務為乳製品,但該部分業務貢獻的收入為44.02億元,相比上年減少0.63%。而投資收益收到的現金6242萬元,比上一年實現了大幅增長,

  事實上,由於主業持續低迷,三元股份自2011年以來就都將希望寄託在了購買理財産品身上。統計顯示,2015年三元股份在銀行理財産品的認購額就超百億為143.8億,在505家購買理財産品的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二。而其投資的對象也幾乎遍佈各大銀行,包括建設銀行、北京農村商業銀行、交通銀行、浙商銀行、北京銀行民生銀行招商銀行、上海銀行、廈門國際銀行等。

  對於三元股份這種主營低迷,但用鉅資購買理財産品的做法,業內普遍質疑其“不務正業”,但也有部分投資者認為,如果投資正確,這的確會成為公司的另一個利潤增長點,甚至能幫助部分上市公司打業績翻身仗。

三元股份(60042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