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大摩:英國若退歐歐洲股市將重挫

  • 發佈時間:2016-05-06 00:13:1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陳曉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5日在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中警告稱,如果英國最終選擇退出歐盟,英國和歐洲股市有可能下挫15%-20%。

  大摩分析師雅克布·奈爾、格林漢姆·賽科爾在報告中預測,如果發生英國退出歐盟的情形,英國和歐洲股市的跌勢路徑有可能為:估值下挫15%,拉動股票恢復至長期中值,每股收益下跌5%-10%。

  報告還認為,若英國退歐贏得公投,匯市將率先做出反應,歐元和英鎊將雙雙走低,進而影響到貿易加權美元匯率,隨之影響到新興市場貨幣、商品貨幣和大眾商品。若英國留歐贏得公投,金融市場將帶來不確定性釋放後的漲勢,並在英國資産領域得到最好體現。

  英國將於6月23日就是否繼續留在歐盟舉行全民公決,“留還是不留”的疑雲讓全球金融市場惴惴不安。經合組織4月底發佈的名為《英國退歐:一項加稅決定》的報告,對英國退歐將付出的代價進行了量化分析。報告認為,如果英國退歐,與仍留在歐盟相比,到2020年英國經濟將縮減3%,相當於向每個家庭每年增稅2200英鎊;到2030年英國經濟將縮減5%,相當於向每個家庭每年增稅3200英鎊。報告預測,從短期來看,退歐將使英國資産遭到拋售、風險溢價上升,投資者信心、消費者信心和商業信心都會受到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