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國際金價創1年新高

  • 發佈時間:2016-02-26 06:32:33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財經快遞

  黃金ETF加倉至近一年新高

  廣州日報訊 (記者井楠)在全球股市再次走跌的背景下,金融市場避險需求再次掀起,國際黃金價格本週三到週四市場走勢強勁,現貨黃金價格最高達到1253美元/盎司高位,為1年新高,中途回落後,週四下午再度衝破1240美元關口。由於美聯儲的加息信號越來越弱,金市基本面的前景逐步向好,後市或有多次繼續上行機會,廣州投資者操作紙黃金、T+D産品比較積極;業內人士建議謹慎樂觀、控制操作風險。

  國際市場:前期“築底”或已成功

  短線基本面利好來自於避險需求。股市的疲軟表現使得黃金市場再度獲得推動,原油市場的再三波動也導致投資者們在黃金領域避險。同期,在英國退歐風險愈盛的情況下,英鎊兌美元接近7年低點,英鎊兌日元接近2年半低點,匯市波動也令人憂慮。

  但從中線走勢來看,金價之所以能從1月低點1061美元附近位置連續反彈近200美元,主要原因是美聯儲的加息預期進一步降低。1~2月,包括美聯儲主席耶倫在內的多位美聯儲高管發表了暗示暫停繼續加息的言論,美元指數上行受阻,主流機構從此將更多的關注力放到了已經“熊”了三年的黃金市場上。

  世界最大的黃金基金ETF近期加倉活躍,本週三晚間再次加倉,黃金總持倉至760.32噸,為2015年3月以來的最高數額。該基金的黃金持倉向來被認為是未來3~6月中線金價的風向標。

  作為金融投資産品,美聯儲的貨幣政策顯然是黃金價格的核心影響因素,近期利好資訊屬於重磅利好資訊。主流機構的“做空”行為很可能已經戛然而止,會慎重掂量繼續“做空”的成本;國際金價前期在1050美元附近位置的“築底”或已成功,跌破1000美元的概率大為降低。

  2016年黃金將有多次繼續震蕩上行的機會,觸頂高度被大幅提高。本輪金價反彈的高度已超過多數機構的前期預期。不過,鋻於美元處於強勢波動的現狀並沒有改變,大宗商品市場熊市對於黃金有一定影響力,金價2016年的反彈走勢暫時不能過分樂觀。

  金雅福集團分析師關思凡預測,金價目前已經站穩1200美元,短線將有多次機會衝擊1250~1280美元一線。中線來看,6~7月面臨衝高回落走勢,是否能進一步走高至1300~1400美元,要看美國經濟數據是否“配合”。

  本地市場:紙黃金熱銷 實物金“退燒”

  隨著金價走高,本地市場紙黃金與T+D投資産品的交易量出現了穩步回升。越秀區的陳小姐是一位紙黃金投資者,早在2015年12月就積極“做多”與“抄底”,春節期間獲利了結,已經獲得了超過15%的收益;當金價再次回落至1200美元之後,她又再次入市抄底,希望能夠從本輪反彈中取得更大的收益。

  在春節前,T+D市場交易比較冷清,很多原來的貴金屬投資者當時已經將目光放到了波動性更大的原油産品上。但近期金價反彈又使得這部分投資者回流,重新入金市投資。海珠區投資者劉生認為:“原油價格的風險遠遠超過黃金市場,波動頻率大,波動幅度大,而黃金市場的可期待收益率雖然不高,卻不用承擔暴漲暴跌的風險,出現T+D爆倉的可能性還是極小的。”

  春節之後近兩周時間,百貨商場、各大黃金投資公司的金條、黃金首飾銷售有所“退燒”,價格高企、市民不願追高,也是其銷售量下行的主要原因。金幣交易相對紅火,大量春節前的禮品金“回流”進入了二手市場,而2~3月,中國人民銀行也將發行多款紀念型金幣,廣州資深藏友的關注度也較大。

  廣東粵寶的葉永光認為:逢低買入金條,長線投資比較理性;而目前的金幣價格並沒有跟隨國際金價大幅度反彈,仍在數年低位波動,更有買入的可行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