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其他貴金屬 > 正文

字號:  

金價在美聯儲紀要公佈後升穿1150美元 白銀跌超4%

  • 發佈時間:2015-10-09 07:0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 白銀勁跌逾4%,之前連續四日上漲

  * 在美聯儲會議記錄公佈後,黃金短暫上漲

  中國經濟網貴金屬頻道10月9日訊,據路透社報道,黃金週四下跌,大幅逆轉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會議記錄公佈後錄得的漲勢。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對全球經濟放緩的跡象感到不安,但認為這並未導致美國經濟前景發生“實質性改變”。

  北京時間03:16,現貨金下跌0.4%,報每盎司1,139.86美元,在美聯儲會議記錄公佈後曾上漲0.5%,至1,151.20美元。

  美聯儲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認為接近有充份的理由支援美國升息,但決定謹慎行事,等看到全球經濟放緩並未拖累美國經濟脫離預設軌道的證明後再行動。

  “黃金在會議記錄公佈之初升穿1,150美元,之後有溫和的拋售,反映對美聯儲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意見分歧,”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金屬和貴金屬交易高董事Tai Wong説。

  美國12月期金在美聯儲公佈會議記錄前收盤,該合約下跌0.4%,結算價報每盎司1,144.30美元。

  “我們仍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升息,但很顯然,9月會議後美國經濟數據惡化,所以目前面臨的風險是,部分在會議上支援今年升息的委員將會轉變立場,主張推遲升息,”CIBC Economics資深分師師Andrew Grantham説。

  在美聯儲會議記錄公佈後,全球股市走高,美元指數擴大跌幅,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上漲。

  現貨銀下跌最多4.4%,報每盎司15.36美元,此前連續四日上漲。

  鉑金上漲0.5%,報每盎司945.245美元,鈀金下滑0.1%,報每盎司696.50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