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搶籌國企改革概念股前海人壽舉牌南寧百貨

  • 發佈時間:2015-09-22 09:01:51  來源:東方網  作者:邵好  責任編輯:郭偉瑩

  繼舉牌合肥百貨之後,前海人壽又把觸角伸向了另一家地方國資旗下的百貨類上市公司——南寧百貨

  南寧百貨今日發佈公告稱,公司日前收到前海人壽通知,截至9月21日,前海人壽通過上交所增持公司股份至2728.002萬股,佔總股本的5.01%,完成首次舉牌。

  公告顯示,前海人壽買入南寧百貨的時間為9月份,買入價格在5.36元至6.52元每股。在未來12個月內,前海人壽不排除進一步增持的可能。

  事實上,作為姚振華、姚建輝兩兄弟掌舵的寶能係重要一支,前海人壽在A股市場攻城略地,與鉅盛華、華利通等平臺共同打造寶能係資本版圖。資料顯示,截至目前,前海人壽已經持有華僑城A中炬高新南玻A萬科A韶能股份、合肥百貨、明星電力及南寧百貨共計8家上市公司股權,總計耗資高達數百億元。

  從舉牌標的來看,前海人壽的舉牌策略可分為兩種:一類是業績穩健、品牌影響力大的公司,比如華僑城A和萬科A;另一類則是當前業績平穩、有整合預期的公司。在第二類公司中,國資改革概念是前海人壽頗為看重的,中炬高新、南玻A、韶能股份、合肥百貨、明星電力及南寧百貨均為國資上市公司。

  自6月中旬股市大跌以來,一支由産業資本、險資、PE、私募及牛散組成的“敢死隊”,試圖在泥沙俱下的市場中淘得“真金”。其中,寶能係只是一支重要力量。除此之外,中科招商、劉益謙等資本大鱷更是祭出撒網式的舉牌手法,迅速出擊各類獵物。

  在分析人士看來,正是這種普通投資者避之不及的行情才是舉牌者的天下,也只有在極端行情之中,股權變更才顯得更有看點。

  此外,四環生物在今日發佈詳式權益變動報告書,昆山國資旗下的昆山創投于9月2日至17日,通過二級市場累計增持四環生物885.93萬股,佔四環生物總股本的0.86%,增持後持股比例達到四環生物總股本的3.9478%,晉身為四環生物第一大股東。

  對於此次增持,昆山創投表示,認可並看好四環生物的業務發展模式及未來發展前景,希望通過此次股權增持,長期持有四環生物股份,獲取上市公司股權增值帶來的收益。

  有業內人士稱,四環生物本身股權結構分散,不存在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昆山創投從第二大股東增持上位,或許有著更深層次的打算。

南寧百貨(60071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