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中國中期並購國際期貨夭折

  • 發佈時間:2015-10-19 07:37:1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馬元月 葉龍招  責任編輯:田燕

  籌劃近一年,中國中期(000996)收購控股股東旗下國際期貨100%股權的重組依然以夭折告終。昨日晚間,中國中期正式對外宣告了終止本次重組的事宜。

  中國中期于2014年12月8日停牌籌劃重組,並於今年6月12日披露了本次重大資産重組的相關議案,具體內容為中國中期擬作價57.44億元向控股股東中期集團等7名交易對方非公開發行股份,購買他們所持國際期貨80.24%股權。同時,中國中期還擬募集配套資金。

  只是沒想到,中國中期披露重組方案僅三天,A股的局勢就發生劇變,由牛市轉為暴跌。A股市場環境和相關規則的變化也正是導致中國中期本次重組夭折的主要原因。中國中期在公告中對終止重組的原因解釋稱,“本次重組預案涉及的中國期貨市場,在本次股市快速下跌過程中,其做空機制也成為股市快速下跌因素之一,這期間證券期貨監管機構陸續出臺了一系列措施應對證券期貨市場的快速變化,致使本次重組預案涉及的期貨市場監管環境、方式與規則也都發生了較大變化”。中國中期表示,鋻於停牌時間較長,後續的時間長短還不確定,為保證股民交易的正常進行,決定終止重組。

  從去年12月8日停牌至今日復牌,中國中期停牌時間已長達10個月。停牌前,中國中期的股價為28.45元/股。而在該公司停牌期間,A股經歷了2015年上半年的新一輪牛市,也經歷了今年三季度A股的暴跌。

中國中期(00099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