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跟隨性反彈 豆粕期貨中期仍將尋底

  • 發佈時間:2015-06-24 01:22:4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王朱瑩  責任編輯:郭偉瑩

  6月初以來,在2015年美豆春播開局不佳、美豆最終播種面積可能不及預期的利好提振下,美豆、美豆粕持續反彈,CBOT大豆6月1日以來累計漲幅逾6%,至記者截稿時報962.4美分/蒲式耳;CBOT豆粕同期反彈幅度逾8%,至記者截稿時報317.2美元/短噸。

  受外盤提振,國內豆粕期貨亦于6月16日以來持續反彈,上漲幅度近6%。市場分析人士指出,國內豆粕期貨中期下行尋底走勢尚未扭轉,但受美盤市場反彈帶動,短期會有跟隨性反彈走勢,但整體仍會維持在2800元至2400元區間內運作態勢。

  美豆顯著反彈

  “2015年美豆春播開局狀態不佳。市場擔心過度降雨導致部分未播大豆錯過播種時機,美豆最終播種面積可能不及預期,抄底資金聞風而動帶領美豆走出持續低迷狀態。”創元期貨分析師耿為民表示。

  受播種進度緩慢及優良率下滑提振,美豆重拾反彈。美國農業部發佈的作物進展周度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6月21日,美國18個玉米主産州的玉米優良率為71%,比一週前減少2個點,低於去年同期的74%。其中評級優的比例為14%,良57%,一般23%,差5%,劣1%,一週前評級優的比例為14%,良59%,一般22%,差4%,劣1%。

  銀河期貨分析師梁勇指出,作物生長報告顯示,截至上週末,美豆播種率為90%,上周為87%,慢于五年均值95%的水準;大豆優良率為65%,較上周下滑2個百分點。反彈動能仍來源於美豆播種緩慢,優良率下滑,堪薩斯及密蘇裏兩個州的大豆播種進展依然緩慢,愛荷華等主産州的當周進度僅有1-2%。播種進一步拖延,將對價格形成短期的利多支撐,支援美豆波動區間上移。下一個重要數據關注點在月末播種面積報告上。

  一般而言,7月和8月是影響美豆産量的關鍵時期,尤其是長時間大範圍乾旱非常容易造成美豆實質性減産。目前僅為美豆生長初期,美國大豆種植帶較為充足的降雨利於大豆生長,同時也降低了未來持續性旱情發生的概率。“氣象專家評估的厄爾尼諾現象也有望給後期作物生長帶來充沛降水。因此,美豆關於天氣的炒作能有多大發揮空間仍需進一步觀察。”耿為民指出。

  價格短多長空

  國內市場,目前對於未來價格的判斷出現分歧。梁勇認為,現貨堅挺以及未來余糧減少,新季大豆産量不及預期等因素不支援價格繼續下行,但賣交割盤壓力及註冊倉單量較大令價格上行壓力也較沉重。

  “豆粕走勢明顯弱于外盤,受美盤持續反彈影響,進口成本上升,國內油廠盤面壓榨虧損嚴重,在油脂走勢偏弱的背景下,我們認為粕價近期有望迎來階段性補漲行情。”梁勇預測。

  國家糧油資訊中心消息顯示,6月國內大豆壓榨利潤累計下降130-150元/噸。隨著大豆入境壓力逐漸度過,壓榨虧損情況下企業也有一定挺價油粕的意願,預計本週油粕價格或將企穩小幅反彈。此外,遠月美豆盤面壓榨利潤已經為負,企業套保及採購的速度放慢將導致國內新季美豆供應延後,也有利於充分消化6-8月南美大豆入境的壓力。

  “隨著進口大豆逐漸增多和壓榨利潤上升,我國過去幾週大豆壓榨量逐漸恢復,豆粕庫存也有所增加。截至5月29日,我國周度大豆壓榨量為165萬噸,連續三周處於160萬噸之上的較高水準,明顯高於4月底的周度壓榨量125萬噸,以及去年同期的156萬噸。這使得國內的豆粕庫存,從春節期間的42萬噸,增加到5月底的54萬噸。”耿為民指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