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期貨 > 期貨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持倉分析:滬膠 多、空均減倉避風險

  • 發佈時間:2015-12-14 09:0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本週將迎來美聯儲年內最後一次議息會議,全球金融市場對此次會議給予高度關注,並預計加息是大概率事件。隨著美元加息日的臨近,滬膠市場也繃緊了神經,主力1605合約多、空雙方都顯得格外謹慎。在上週五的盤面上,空頭減倉規避風險意願大幅增強,回補跡象明顯,期價呈現築底反彈走勢,暫時回升至萬元整數關口上方。

  上週五上期所公佈的滬膠1605合約持倉情況顯示,空頭減倉力度強于多頭,空頭前20席位合計減倉5435手,而多頭前20席位合計減倉2044手。臨近美元加息節點,多、空雙方交投情緒均變得謹慎。空頭擔憂在利空出盡的背景下,多頭會乘機反撲,而多頭則恐懼美元升息幅度超預期的話,商品將再度承壓下行。因此,雙方均選擇減倉,以規避系統性風險。

  細分來看,空方陣營中,海通期貨[微網志]席位減持頭寸最為顯著,共削減1907手,中信期貨席位、大連良運期貨席位和華泰期貨席位分別減少1122手、964手和708手空單。多方陣營中,銀河期貨席位減持頭寸力度較大,削減1281手,方正中期期貨席位也減少589手多單。整體來看,空方陣營無論在減持力度還是廣度上均勝於多方,凈空頭寸也因此從上周初的10631手下降至6477手。

  短期處在負面因素真空期,空頭繼續打壓期價缺乏有利環境,不過基於基本面依然偏弱的條件,在頭寸結構上,1605合約前20席位仍舊維持凈空頭寸格局,這也預示著未來滬膠反彈空間有限,空方暫時退卻只是等待下一次的進場機會。

  考慮到本週宏觀面會迎來重大事件,最終結果將影響多空情緒,因此在消息落地前,多、空減倉動作可能會延續,預計滬膠1605合約將在10000—10500元/噸的區間內窄幅整理。(作者單位:寶城期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