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混合型基金和打新基金 震蕩牛中的穩定器

  • 發佈時間:2015-06-26 11:14:5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一路財富研究中心 魏晨  責任編輯:張明江

  近期大盤不斷給投資者上演“激情與速度”,剛衝過5100點,就來了個最大回撤900點的調整,這兩天雖有企穩跡象,但昨日滬指高開衝上4700點,但之後很快回落,午後題材股暴跌,權重股衝高回落,臨近尾盤大幅跳水,險守4500點。而創業板同樣震蕩走低。

  雖然各大基金及券商都説牛市還在,但對普通投資者來説,已經不能像從前那樣閉著眼睛賺錢了。氣貫如虹的“九連陽”、“十連陽”將很難再看到,那種一個月大盤指數就上漲20%多、個股一個月就翻倍的場面也一去不返了。今後,“震蕩上升”將成為市場的常態。除此之外,在震蕩型牛市中,除了大盤震蕩加劇,第二個明顯的變化是——個股分化。以前那種好股、爛股甚至妖股普漲的局面將不會再看到。這種時候,老牌的穩健型基金及打新基金一定是散戶們的首選。

  混合型基金:精於選股,控制回撤

  混合基金是指同時投資于股票、債券和貨幣市場等工具的基金,其市場風險和波動性均低於純股票型基金。當大盤不好的時候,它回撤幅度比較小,當大盤走好的時候,凈值增長又跟得上。

  打新基金:股市震蕩我上漲

  自上週一至今,雖然股市出現了大幅度下跌,但那些專注打新的混合基金凈值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凈值不跌反漲,其中有30隻打新基金股市暴跌以來收益率超過0.4%,最高的銀華聚利大賺1.59%,顯著超過其他打新基金。

  29日起,6月第二批發行完畢的新股開始集中上市交易,獲配新股的打新基金再度迎來收穫期,追求穩定收益的投資者不妨參與那些尚未關閉申購的打新基金。保本基金雖然也參與打新,但交易成本太高,短線投資者應該回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