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4.8萬億打新基金“回家”

  • 發佈時間:2015-06-25 08:2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昨日,滬指再現“深V”反轉行情,跌破4600點後再度收復失地,盤終收漲2.48%。糾結的市場情緒之下,滬深兩市驚現單日成交逾千億元的産品。被稱為“場內餘額寶”的場內最大貨幣基金—華寶添益單日成交1450億元,超越歷史上所有個股、基金、權證等交易型産品,創下了滬深兩市史上的單日單産品成交最高紀錄。

  Wind數據顯示,華寶添益1450億元的單日成交額,在當日滬深兩市總成交額中佔比逼近10%,相當於同日滬深兩市成交最大個股中國中車(601766,股吧)的7.83倍。據統計,華寶添益上市以來日均成交73.8億元,2015年以來日均成交170億元,均遠超兩市所有個股、基金。

  據市場人士解讀,華寶添益創下天量成交的原因主要來自三方面:

  第一,新股“過境”,6月第二輪25隻新股凍結資金約7萬億元,創下了新股重啟以來新高,巨量打新資金洶湧回流,交易所回購利率又維持在2%以下的極低水準;

  第二,A股巨震,近一週主要股指多次演繹“深V”走勢,資金搬家求避險,轉向場內貨幣基金這類低風險工具,24日華寶添益二級市場受買入資金推升呈現高溢價;

  第三,華寶添益具有的“T+0回轉”交易機制,向來都是交易型産品的流動性法寶,且其不設申購贖回上限,資金出入無阻礙。三重因素疊加,造就了場內投資者保證金管理的巨大需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