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工銀瑞信:短期調整概率依舊較大

  • 發佈時間:2015-06-18 08:29:0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工銀瑞信基金認為,近日市場回調並不意外。市場前期連續上漲帶來了調整壓力,且近期監管層逐漸加大風險提示,包括監管層摸底銀行資金入市情況、加強兩融風險監管、將現場檢查券商場外配資、證監會新兩融管理辦法徵求意見出臺,政策降杠桿意圖明顯,短期來看,處於高位的A股調整概率依舊較大。

  不過,工銀瑞信表示,中長期來看,支撐牛市的利率下降邏輯未變。具體而言,包括地産投資和實體經濟處於下行通道,總需求仍然較弱;在通縮壓力和總需求疲弱的格局下,貨幣政策寬鬆仍將延續,利率仍然處於下降通道中。從居民財富分配來看,存款仍然是居民大類資産配置的主要部分,證券比重提升空間巨大,而居民對股票市場的熱情依然高漲,資金進入意願仍然強烈,股票市場仍然是居民大類資産配置轉移的主戰場。在改革驅動下,市場對中國經濟未來仍充滿希望。一方面,穩增長政策托底經濟,改革轉型導致中國經濟失速的風險很低;另一方面,在經濟轉型背景下,新經濟的表現傳遞著積極的信號。

  工銀瑞信進一步認為,儘管近期監管層加大了對股市的風險提示,但呵護牛市、倡導慢牛仍是主基調,牛市格局不變,仍看好有改革紅利支撐以及與穩增長相關的主題板塊和低估值藍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