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王亞偉近三月頻頻調研青睞創業板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5-15 08:54:08  來源:新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深交所互動易平臺最新公佈的資訊顯示,王亞偉管理的千合資本在本週調研了朗姿股份航新科技兩隻個股,5月初,千合資本還調研了欣旺達。事實上,從3月份起,千合資本就頻頻調研,當月調研了5家公司;4月份時,其再調研了3家公司。

  青睞創業板

  統計顯示,3月份以來,千合資本一共調研了11家上市公司,其中創業板公司有7家,包括航新科技、同有科技美晨科技、欣旺達、新國都三聚環保華力創通等;中小板公司有3家,包括朗姿股份、金盃電工大北農等;深市主機板公司有金鴻能源一家。

  行業方面,按申萬一級行業分類,這11股中電腦行業最多,有同有科技、新國都、華力創通等三股,其他個股則分散于汽車、化工、國防軍工、電子、電氣設備等多個行業。

  業績方面,這11股中今年一季度有9股業績同比正增長,其中華力創通、三聚環保、同有科技等三公司同比增幅分別為384.75%、232.79%、164.58%;大北農、朗姿股份兩股一季度業績同比下降。

  這11股中,有6股最新市值超過百億元,另外5股市值在百億元之下,最小的為金盃電工,其最新市值僅為60億元;朗姿股份、美晨科技也僅僅80億出頭。

  股份方面,剔除今年4月剛上市的航新科技,其餘10股中,今年以來有6股已實現翻倍,新國都、同有科技漲幅在3倍左右,欣旺達、華力創通、美晨科技、大北農漲幅均超過1倍。表現滯漲的是金鴻能源,今年以來僅漲29.19%,不過該公司因籌劃重大事項,已于4月30日下午開市起停牌;另外,金盃電工、朗姿股份、三聚環保漲幅在1倍以下。

  最新調研兩公司

  千合資本最新調研的個股是航新科技、朗姿股份。航新科技是今年4月22日上市的次新股,公司主要從事航空機載設備研製、機載設備檢測設備研製和機載設備維修服務,目前公司股價已連續收出16個漲停。深交所互動易平臺公佈的資訊顯示,5月11日、12日,千合資本、中金公司、廣發證券等逾20家機構調研航新科技。公司董事長、副董事長、董事會秘書等5人接待。

  調研中,機構主要關注公司所處行業發展空間、公司未來發展規劃與戰略、有沒有收購兼併的考慮等等。

  航新科技表示,在老百姓收入水準提高、國防建設現代化的推進等多因素的帶動下,我國對民航運輸、通用航空和軍用航空的需求日益增長,這將為機載設備研製、檢測設備研製和機載設備維修市場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

  對於未來發展規劃與戰略,航新科技稱,公司以滾動的三年業務發展規劃為基礎,在機載設備、測試設備和維修業務等方面制訂了相應的詳細業務發展計劃。在民用航空、軍用航空及通用航空方面繼續發展。

  對於收購兼併的考慮,航新科技稱,會沿著戰略發展去考慮,而不會只為增長去做。另外,對於飛行器,由於涉及保密,公司不方便透露。公司還稱,未來在民航和軍用上的比重是並重發展。

  另外,5月12日,千合資本、華夏基金銀華基金等逾20家機構調研了朗姿股份。朗姿股份昨日公告,公司計劃以32.35元/股的價格,非公開發行不超過4636.78萬股,募集資金不超過15億元,用於南韓時尚品牌引進和運營項目等。公司昨日復牌後股價一字漲停。

  調研中,朗姿股份表示,公司在專注于中高端女裝的基礎上也將要順應國家産業轉型,積極擁抱網際網路,公司圍繞泛時尚生態圈的網際網路化和國際化,打造時尚服裝、時尚體育、母嬰用品、時尚網際網路平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