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九月新基金髮行量降三成 平均收益跑贏大盤

  • 發佈時間:2015-10-13 16:48:00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一項統計數據顯示,9月份市場上共發行37隻新基金,同比下滑近三成。新基金首募規模亦同比回落,募集資金規模前十位中以債券型基金為主,而貨幣型基金也重回募集前十榜單。

  根據好買基金研究中心數據,9月募集規模最大的基金是華安新樂享保本混合,募集規模30億元,中銀國有企業債前海開源貨幣B分別以21億元和20億元分列二三位。與上半年動輒超百億元的首募規模相比,近期新基金髮行熱度明顯下降。債券型、貨幣型基金正在成為市場上的發行主力。

  統計的775隻債券型基金9月平均收益率為0.43%;88隻理財型基金收益率為0.26%;358隻貨幣型基金則收穫0.23%的平均收益率。1179隻混合型和132隻主動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別微跌0.07%和0.37%;而QDII基金和指數基金平均收益率則跌幅較大,分別達到3.43%和4.48%。

  同期上證綜指9月跌幅為4.78%,創業板指上漲4.30%,中小板指下跌4.96%。整體來看,當月公募基金錶現較為平穩,各類型基金的平均收益均跑贏大盤。

  上海證券基金分析師劉亦千預計,短期內債市有望繼續走牛,助推債券基金業績。“一方面目前債市收益率水準和信用利差均低於歷史均值,另一方面經濟政策大環境仍然有利於債市走強。”好買基金研究中心認為,在目前建議選擇純債型債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