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今年9月新發陽光私募産品僅111隻 再創新低

  • 發佈時間:2015-10-13 13:43: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由於行情波動及大勢不明朗,今年9月私募新成立數量再創新低。南都記者昨日從格上理財不完全統計獲悉,截至2015年9月20日,9月共發行陽光私募産品111隻,大幅低於8月同期發行的296隻。其中股票策略産品佔比66 .67%。

  昨日接受南都記者採訪的多家廣深私募操盤手錶示,進入10月市場可能有回轉機會,大盤短期基本不會再有過分下行的趨勢,而機會上目前不會有大行情,高拋低吸是主要策略。

  要找到針對性盈利方式

  今年“跌怕了”的諸多私募已經開始採取謹慎態度。由於前期賬戶清理對市場的影響從心理到實操方面都很大,不少私募放緩擴張動作。

  “對於不斷需要融資的情況,在這種市場狀況下很可能説明出了問題,必須謹慎對待。”深圳前海創天投資總經理羅增輝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表示,策略在此時尤為重要。

  不少券商近日私下向南都記者表示,賬戶清理不會“一刀切”,在這個産品類型和運作方式都十分複雜的市場上,還將有不斷細分的更加週全的解決方案陸續出爐。而對於私募公司來説,只要能找到針對性的盈利方式,不停地新發産品也是必選之路。只不過剛剛經歷“風暴”的當下需要喘口氣再前進。

  不同類型的産品中,走信託通道的管理型産品相對影響較小。另外宏觀策略型私募也較為樂觀。有廣州私募界高層向南都記者透露,近期看好10月份市場,計劃發行此類産品。其認為,雖然信託機構都特別謹慎,但對於策略穩定的産品,還是願意接受挂靠。

  “只要控制配資,清理傘形産品,很多私募還是可以穩定發展下來的,”上述人士向南都記者表示。據了解,9月中旬,已經有不少傘形産品被“通通賣出”。

  10月份信心回暖

  不過進入10月,市場信心有回暖之象。

  有期貨界資深人士向南都記者解釋,一方面,經過8、9月份的反覆探底,市場底部已經形成,最糟糕的情況已經過去了。另一方面,自從8、9月份開始,很多上市公司股東採用增持的方式,大量購入股票,為日後反彈提供了穩定的基礎。

  其認為,再有的利好就是,由於受到非農數據的影響,美國加息預期可能性大大降低,另一方面還有政策利好的支援等等。

  “投資的目的不應該是達到平均回報水準,而是超越平均水準,”雪球財富董事長李昌明向南都記者分析時表示,具體的投資策略不應該過分關注大勢,只要認準投資方向,不輕易動搖亦是一種良方。

  還有不少私募界人士表示一時的困難不會長久。華銀精治投資基金經理譚建彪就分析認為,市場會在3000點附近箱體震蕩。其公司旗下“華銀創新三期基金”8月逆勢飆升39 .22%,在2521隻股票策略産品中高居第六名。

  “前瞻方面,市場將進入到震蕩尋底過程,具體在3000點附近箱體震蕩,前期的底部成為近期的頂部壓力位。機會上,目前不會有大行情,高拋低吸是主要策略,倉位保持在5成。看好”十三五“規劃,國企改革、智慧機器人新能源汽車。”譚建彪如是分析。

  一可聖達投資副總經理兼基金經理賈徵偉也認為,如果大盤再往下跌的話,一是與我國目前的經濟形勢不相符,二是估值相對過低了,同時去杠桿化已經進入到後期階段,一旦杠桿全部去掉以後,市場做空的動能已經沒有了,那時候市場方向就只有一個,就是向上,“因此我們認為2900點就是市場底部。一旦市場企穩,我們將進入環保股、次新股有色金屬、白酒和一些業績進入拐點類的股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