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A股大漲多家基金公司“恐高” 強烈推薦港股投資

  • 發佈時間:2016-03-28 16:1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看好港股洼地效應

  今年以來,A股漲幅與港股漲幅持續擴大。截至2015年5月26日收盤,在上證綜指大漲51.82%與創業板指[-0.70%]暴漲145.84%的對比下,恒生指數19.68%、恒生國企指數23.51%的漲幅顯得過於“慢牛”。特別是5月份以來,A股市場高歌猛進,兩地股指漲幅差距在不斷擴大。

  A股的不斷上揚、港股的“估值洼地”讓一些基金公司在行銷推廣上近期加重了港股基金的推介。如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近期就著重推介港股分級基金。

  北京某中型公募副總也認為,目前A股市場上漲太快,未來會考慮發行主要配置港股、新股等相對估值較低板塊的基金。

  私募的動作更快,上海博道投資透露,近期也將投研力量適當向港股傾斜,著重發掘港股未來政策爆發帶來的投資機會。博道投資高級合夥人、股票投資總監史偉表示,“我們目前高度重視香港股市的投資機會,正在積極推進、醞釀旗下産品投資香港股票市場。”據了解,博道旗下産品中信7期等已經開通滬港通的投資手續,並著手針對一些重點標的建倉,當前已經佈局的港股倉位在15%左右。公司旗下其他産品投資港股事宜也在推進,正在發行的博道精選11期將集中在港股投資。

  史偉稱,“最誘人的還是小型股的市盈率差。隨著創業板的上漲,小型股市盈率差擴大的速度最快。對其中小型股的整體估值差達到了港股的4倍多。”

  深港通催生價值回歸

  據媒體報道,深港通將在9月或10月中旬正式開通,港股基金也連續八周凈流入,市場大勢對港股仍有信心,資金流向並未改變。

  事實上,在3月放開了公募基金通過滬港通渠道投資港股之後,南下資金的積極程度已經明顯上升,如果深港通消息落地,資金熱度有望進一步升溫。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也將對香港市場形成利好。日前,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決定開展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工作,並於2015年7月1日起正式實施。根據現有制度安排,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的初始投資額度,設定為資金進出各3000億元。

  上述中型公募副總認為,政策無疑是更強的催化因素,接下來幾個月很有可能會引發新一輪更強、更持久的港股行情,目前或是提前佈局港股的良好時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