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眾祿研究:市場迎反彈窗口 提高偏股基金倉位

  • 發佈時間:2016-03-28 16:0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上周A股呈現震蕩下行態勢,其中股指週一跳空高開,滬指時隔兩月再次成功站上3000點,兩市成交量也在當日創下了年內新高。不過,在隨後幾個交易日中,兩市成交量回到了近期的平均水準,股指也隨之展開震蕩整理。對此,研究中心指出,市場更加缺乏的是做多的信心,而利好刺激下股指的走好則能較快的調動這種信心。

  從權益類基金的表現來看,研究中心表示,上周凈值上漲的權益類基金佔比約為91.86%,平均漲幅約為1.27%,其中凈值漲幅在2個百分點以上的權益類佔比約為25.75%,凈值漲跌幅度普遍集中于1個百分點以內。整體來看,證券板塊的帶頭衝鋒以及白酒漲價因素的影響使得重倉證券和白酒類個股的基金整體表現明顯靠前,同時重倉軍工類個股的基金亦表現較好;而大宗商品價格的下跌使得重倉資源類個股如煤炭、有色等的基金錶現明顯靠後,同時前期漲幅較大的銀行個股的回調也使得重倉銀行個股的基金錶現相對較差。

  在本週的基金投資策略上,研究中心認為,A股市場迎來了難得的反彈窗口期,中短期反彈週期保持良好,投資者的偏股型基金倉位可提高到50%。另外,央行貨幣政策穩健略偏寬鬆基調未變,市場資金利率下行趨勢和流動性寬鬆格局將會得到維持,流動性充裕有助於債券市場慢牛格局延續,因此,債券基金仍具備良好的配置價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