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固收投研拿下頭功 中加基金保有規模一年增3.2倍

  • 發佈時間:2016-01-18 01:30:4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趙學毅  責任編輯:郭偉瑩

  2015年,公募基金業資産規模85.27%的擴張成為證券市場的一大看點,尤其是中小基金公司管理規模的數倍增長引人注目。《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官方微網志微信:證券日報微基金)發現,名不見經傳的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得益於固收産品業績發力,其保有規模同比增3.2倍。

  截至2015年12月底,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資管業務總規模(含子公司)已達到1400億元,其中,已發行的公募基金5隻,保有規模超過174.88億元,與2014年相比增加41.4億元,增幅322.37%,規模排名提升4個名次。此外,該公司專戶管理規模超過190億元,子公司規模已超過1200億元。

  固收基金業績發力

  記者注意到,中加貨幣市場基金被譽為“最賺錢的貨幣基金”,2014年全市場排名第一;2015年中加貨幣C年化收益率4.18%,位列全市場114隻同類産品第八名,中加貨幣A年化收益率3.93%,位列全市場146隻同類産品第28名;全年收益率始終位於市場同類産品領先位置。

  債券基金方面,中加純債一年定開A和C,2015年年化收益率分別為16.43%和15.99%,分別位列全市場同類産品第2名和第5名。“該産品純債投資,不涉及任何權益産品,風險較低,但收益率可與權益産品相比。”中加基金認為。此外,中加純債分級B端年化收益率為29.9%,位列全市場81隻産品第三名;中加改革紅利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于2015年8月13日成立中加改革紅利混合,實現股債結合,攻守自如,該基金自成立至12月31日,年化投資收益率超過15%。

  “中加基金管理公司作為北京銀行集團企業的一員,整體運營情況良好,固收類産品在同業中名列前茅,近期目標是在固定收益投資領域打造出中加基金優質金融品牌。”中加基金內部人士對《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表示。

  固收投研高效化

  “2015年中加基金固收産品之所以獲得高收益源於以下幾點:一是中加基金已經建立起了高效的固收投研團隊,能給予投資強有力的支援;二是通過深入分析宏觀基本面,包括國家財政政策、央行貨幣政策、債券市場流動性、供需關係等,很好的預判2015年債券市場的大趨勢,並把握住各季度影響市場波動的關鍵主導因素;三是通過資金技術面分析、信用分析、個券分析等,很好的執行了相應的投資策略,在權衡風險與收益後,進行波段操作,踏準市場節奏。”中加基金內部人士分析認為。

  據中加基金介紹,該公司貨幣基金投資有三大策略:一是類屬配置策略,基於對市場流動性的預判,進行動態的類屬資産配置,即主要在存款、回購、債券三大類資産之間進行資産配置;二是久期策略,根據市場流動性狀況,進行平均剩餘期限的調整與控制;三是回購放大策略,根據貨幣市場狀況,適度進行杠桿操作。債基投資則略方面,主要包括久期控制、期限結構配置、信用利差策略、收益率曲線策略、回購放大策略、騎乘策略等,在對債券市場、債券收益率曲線以及各種債券價格的變化進行預判的基礎上,做到了相機而動、積極調整。

  談到對固收市場未來的看法,中加基金上述內部人士對《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表示,2016年,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不減,人民銀行仍將結合經濟增長目標、通脹水準、就業情況以及維護金融市場等目標進行靈活適度的調控,貨幣政策還需為結構性改革營造適宜的貨幣金融環境,降低融資成本也要求央行保持流動性的合理充裕和社會融資總量的適度增長。既然貨幣政策寬鬆的基調沒有發生改變,債券市場的整體風險就可控。

  “我們預判2016年的債券市場仍將處於牛市之中,但目前債券市場的收益率水準、期限利差、信用利差均處於歷史低位,後續債券市場的波動很有可能會明顯高過2015年。此外,在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桿的大背景下,2016年整體信用環境可能進一步惡化,相關債券信用風險可能加大。”中加基金上述內部人士繼續表示,中加貨幣基金、債券基金會將防範信用風險擺在第一位,仍將堅持“自上而下”的投資策略,在控制投資組合風險的前提下為投資者獲取穩定的收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