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績優股基頻設H類欲南下 兩內基金互認有望近期落地

  • 發佈時間:2015-10-19 08:13:12  來源:東方網  作者:方麗  責任編輯:張明江

  內地香港基金互認7月1日開閘以來,取得了穩健進展,提交申請的公司已收到多次反饋意見,同時越來越多的績優基金設置“H”份額意欲“南下”。業內人士表示,內地香港基金互認有望在近期落地。

  近期,績優股票基金通過基金互認“南下”佈局的動作頻頻出現,南方基金就宣佈旗下南方優選價值混合型基金10月14日起增設H類基金份額(在香港銷售的基金份額類別稱為H類基金份額)。南方基金在公告中規定,H類基金份額的申購費率最高不超過5%,具體費率由基金銷售機構自行規定,而H類基金份額贖回費率為0.13%,贖回費全部歸入基金財産。

  無獨有偶,華泰柏瑞基金公司也宣佈,為滿足華泰柏瑞積極成長混合基金開展中港兩地基金互認業務的需求,決定自10月14日起對該基金增設H類基金份額。

  實際上,在內地香港基金互認開閘之後,不少績優股票基金既已陸續增設H份額,佈局他們的南下計劃。目前,增設了“H類”份額的基金包括中銀收益、中銀持續增長、工銀瑞信穩健成長、工銀瑞信核心價值、廣發領先、廣發聚優等,這些基金業績表現都較為出色。

  數據還顯示,目前華夏、工銀、上投摩根、廣發、匯豐晉信、中銀、南方、景順長城、易方達等基金公司都已確認向香港證監會提交了互認産品的申請,每家申報的産品數量在1~3隻,多為過往業績較好的主動權益類産品為主,都主打明星基金牌。

  需要指出的是,通過內地香港基金互認,“南下”的基金還要受到額度限制,如一些增設“H類”的公告顯示,當“全部內地互認基金的人民幣跨境金額達到或超過國家規定的總額度”、“H類基金規模佔基金資産的比例高於50%”等情況,則可拒絕申購或者贖回。

  據一位香港子公司人士表示,該公司已經獲得香港證監會的多次反饋,而內地香港基金互認審批應該在6個月內完成,近期有可能拿到批文。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負責海外業務總助也表示,雖然沒有具體開始發售的“落地”時間表,但可以肯定的是已進入倒計時。

  此外,據中國基金報記者了解,目前不少基金香港子公司已經開始品牌行銷和渠道推廣,為內地基金“南下”做好各方面的準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