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東方基金:債券配置正當時

  • 發佈時間:2015-09-14 14:26:3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在跌破年線之後,9月第二周股市終於迎來反轉,然而投資者的心理修復仍舊需要一段時間。同時相比股市的反覆震蕩,債市的明朗走勢似乎讓人更為安心。東方穩定增利擬任基金經理李仆和周薇表示,未來債券市場收益率將保持震蕩下行的趨勢,9月至12月債券仍具有較好的配置價值。

  李仆和周薇分析,從宏觀經濟角度來看,經濟企穩動力不足。我國經濟仍面臨下行壓力,工業通縮壓力不減,仍需政策托底。從政策角度來看,寬鬆空間仍存。大幅“放水”不僅緩解人民幣貶值帶來的流動性暫時收緊,也降低貨幣利率和債券短端利率,為債券市場走強提供支撐。

  9月第一週,滬深兩市雙雙收跌,債券市場卻表現平穩。據華泰證券統計,除了信用債表現一般外,其他券種繼續維持升勢,利率債表現要強于信用債,利率債出現較大幅度的上漲,其中表現最好的是國債品種。分指數來看,中證國債指數周漲幅為0.41%,中證金融債周漲幅為0.17%,中證企業債指數周漲幅為0.14%,中證央票指數周漲幅為0.06%。

  9月6日起,央行下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 回顧8月底央行先後通過公開市場逆回購操作、MLF、SLO等工具大幅“放水”,其“穩匯率,降利率”意圖明確。對於未來是否還有“雙降”空間,李仆和周薇分析,從政策層面來看,降息空間較小,降準空間較大,寬鬆空間仍存。

  固定資産類收益大部分來源於債券類資産提供的票息,因而一個能提供穩定收益的投資組合顯得極為重要;而超額收益的來源是擇券或擇時,也即在市場向好時勇於跟進,在市場下行時能守住收益,從而做到進可攻,退可守,應對紛繁複雜的資本市場變化。

  據介紹,為保證持有人的利益,在股市震蕩之時,東方穩定增利的操作策略將以純債操作方式為主。但是因為擁有高達20%權益類資産的投資比例,兩位基金經理對於股市表現同樣十分敏銳。9月4日至5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在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上表示,股市調整已大致到位。李仆和周薇也指出,在調整充分以後,從較長時期看,A股市場有望走出長牛、慢牛行情,很多個股已經出現了長線投資價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