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市場估值進入合理區域 基金捕捉結構性投資機會

  • 發佈時間:2015-09-08 07:5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經歷了連番下跌後,滬指終於在管理層一系列利好推動下,于3000點附近開始反彈。在部分基金經理看來,市場整體估值水準已經進入合理區間,一些個股的估值已經具備明顯的中長期投資價值。但目前由於市場情緒整體偏謹慎,因此短期內震蕩格局可能會繼續,未來投資機會也將呈現結構化。

  農銀消費主題的基金經理付娟認為,在市場流動性條件穩步改善的條件下,局部結構性投資機會開始顯現,有望出現主題輪動的特點。她判斷,長期來看本輪牛市的根基並未動搖,經濟疲弱貨幣政策寬鬆,管理層借助資本市場實現改革轉型意圖未變,大類資産配置轉移的長期邏輯仍然成立。因此,戰略上仍將堅持沿著成長和改革的主線,同時高度關注市場風險偏好及微觀結構上的變化方向,綜合考量增長、估值、籌碼集中度、確定性等衡量因素,在深度研究優秀上市公司的基礎上進行積極配置。匯添富民營活力的基金經理朱曉亮表示,在經濟轉型的背景下,策略上重點看好對傳統行業的滲透的網際網路公司和對傳統製造業的改造工業4.0。隨著本輪大幅調整,市場趨於穩定以後,市場格局會出現分化,投資上需要更加注重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考慮估值和企業增速的匹配。不斷篩選投資標的,在經濟轉型的大背景下找到能夠真正崛起的行業領袖。

  雖然去杠桿化導致大量資金離場,但基金經理們依然認為,目前A股市場並不缺資金,缺的是各類投資者對牛市的信心。一旦市場信心得以恢復,A股或迎來一次更穩健的牛市行情。興全社會責任的基金經理傅鵬博指出,隨著杠桿資金的快速撤出市場,企業的價值將更多通過專業投資者的信心得以彰顯,專業投資者將給予商業模式更加成熟、執行力更加優秀的團隊較多的資金支援,以提高整個社會的投資回報,降低風險。他相信,能夠執行企業戰略實現年初既定計劃的公司,將能夠在此次流動性風波過後支撐住合理的市值,為投資人實現較高的投資回報。

  從9月份權益類基金的投資策略來看,國金證券在研報中指出,考慮到投資者信心恢復尚需時日,震蕩格局仍將主導,基金投資繼續採取穩健策略、控制權益類品種的倉位。股票倉位相對中性、風險收益配比較好尤其是擅長在震蕩市場環境中投資操作的産品,可作為短期配置的重點。此外,可甄選市場節奏把握能力較強的靈活型基金,抵禦短期市場波動、平滑組合風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