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廣發基金:三季度更看好美股

  • 發佈時間:2015-08-13 03:38:27  來源:新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8月11日,央行宣佈進一步完善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即中間價參考上日銀行間外匯市場收盤匯率。當日人民幣中間價大幅貶值1.8%,創歷史最大跌幅。8月12日,人民幣中間價進一步貶值1.6%左右。

  “對QDII基金而言,人民幣貶值,可以享受外匯兌換帶來的直接收益。但另一方面,要看投資的標的表現。”廣發基金丁靚透露,廣發全球精選基金沒有配置航空板塊,房地産行業的比例亦非常低,可以忽略不計。

  記者注意到,目前公募類QDII基金主要以投資港股和美股兩大資本市場為主。站在匯率對衝的角度,投資者配置這兩類QDII基金均能達到對衝人民幣貶值的效果。不過,就三季度的投資機會而言,丁靚更建議投資者關注美股市場的QDII基金。

  “8月11日人民幣開始貶值,部分海外資本流出香港市場,這對港股市場的短期表現帶來衝擊。但從中長期看,人民幣貶值有利於刺激國內出口,推動中國經濟增長,對港股市場是利好。”丁靚坦承,基於中短期因素的不同影響,目前很難判斷港股市場的短期表現。

  在丁靚看來,相較于港股市場資本流出的短期因素,美國市場經濟復蘇,美股自4月以來持續區間震蕩,已經逐步消化美聯儲下半年可能加息的預期,三季度有望取得更好的表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