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南京一年半非法集資涉案50億 網貸糾紛成重災區

  • 發佈時間:2015-07-29 09:25:18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顧敏  責任編輯:畢曉娟

  記者28日從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去年至今南京共受理非法集資案件46件70人,涉案金額高達50億元。法院發現,超半數案件被害人面臨血本無歸的危險,網路借貸等新領域成為非法集資重災區。

  南京非法集資案件自2010年起數量猛增,隨後保持高位運作,2013年全年受理案件達46件100人,案值30多億元,去年至今集資參與人數多達8000余人。“非法集資募集的資金,要麼由被告人用來揮霍,要麼被用來支付高額利息。”南京市中院刑二庭庭長周建飛介紹,大多被告人案發時資金鏈斷裂,個人財産不足以償還,因此,要想為受害人挽回損失難度不小。在這46件案件中,已有26件審結,但最終有財産可供發還的案件僅有11件,導致案件審結後涉訴信訪問題依舊存在。

  近年來南京因為P2P平臺引發的糾紛不斷增長,僅秦淮法院一家一年就受理了30多起類似案件,其中有不少涉嫌非法集資犯罪。南京市中院刑二庭法官劉天虹提醒,P2P網路借貸屬於高風險投資,“要警惕一些通過論壇、網帖,甚至街頭路邊、市場集市等線下渠道以‘P2P’名義招攬客戶的機構組織和人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