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滬上銀行警示非法集資風險銀行理財産品無任何代銷

  • 發佈時間:2016-03-10 07:41:57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日前發出警示,一些機構集合大量的銀行理財資訊向社會推薦,甚至在網站引導客戶預存資金並投資,聲稱對接銀行理財産品。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調查發現,相關銀行並未與此類機構進行合作,銀行理財産品無任何代銷,消費者需警惕非法集資風險。

  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調查發現,一些金融資訊服務、財富管理、投資理財等機構通過網路渠道或對外開設門店方式,發行名目繁多的“理財産品”“理財計劃”,虛假宣傳與銀行存在各種合作關係,以高收益誤導百姓。消費者不要為高收益誘惑而落入非法集資的陷阱。

  同業公會提醒,消費者在購買銀行理財産品時應繃緊安全弦:一是“開戶不等於擔保”。銀行機構依法合規為各金融資訊服務、財富管理、投資理財等單位提供正常的開戶和資金結算業務,但並不表明為這些單位的産品和行銷行為提供任何保證、增信與承諾。

  二是“銀行理財産品只在銀行賣”。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表示,銀行理財産品只通過銀行網點、網上銀行等銀行自身渠道進行銷售,沒有委託任何金融資訊服務、財富管理、投資理財等單位代銷銀行的理財産品;銀行亦未授權上述單位使用銀行標識進行産品宣傳或推介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