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花旗銀行北京望京支行關閉 曾導致投資者慘虧

  • 發佈時間:2016-03-10 07:36:5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關婧  責任編輯:張明江

  3月8日,銀監會北京銀監局批准了花旗銀行(中國)有限公司關閉北京望京支行的申請,去年該支行曾因未及時告知基金産品下跌導致投資者虧損,而被投訴至證監會。

  根據銀監會北京銀監局的公告顯示,北京銀監局同意關閉花旗銀行北京望京支行,自2月26日文件印發之日起立即停止經營活動,交回金融許可證。

  在去年2月,曾有媒體曝出,有投資者經花旗銀行北京望京支行客戶經理介紹,購買了500萬元的“安聯美元高收益債券基金”,但産品價格大跌時卻未盡告知義務,導致投資者虧損嚴重並被投訴至證監會。

  據報道,投資者劉女士表示,出於對花旗銀行的信任,授予客戶經理全權打理她的資金;劉女士稱當時自己發現“安聯美元高收益債券基金”買進後波動很大,於是便要求客戶經理在下跌0.5%的時候通知自己,以便可以及時賣出。銷售經理當即口頭承諾若産品收益下降超過0.1%,便立即向劉女士反饋。

  2014年國慶假期,劉女士的購買産品已經降到了9.58元,但客戶經理依然未告知,直到劉女士親自打電話才得知自己投資的産品已經跌了6%,損失慘重。因此劉女士要求花旗銀行賠償下跌沒有及時通知而造成的損失。

  劉女士認為由於花旗銀行客戶經理未履行此前承諾,未能按照約定及時進行交易提示,導致其投資出現損失,花旗銀行應當給予賠付。

  然而,花旗銀行方面答覆劉女士稱,銀行行為完全符合嚴密的合同規定,並沒有義務給予劉女士賠償,即便當時口頭承諾過劉女士會及時告知産品收益波動情況,但並不在銀行的正常程式範圍內。 就此問題,劉女士投訴到銀監會,銀監會答覆稱,銀行方面是否有告知的義務,要根據雙方簽署的具體合同進行認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