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能源 > 正文

字號:  

中法合資撫州電廠年底竣工投産

  • 發佈時間:2015-11-09 00:29:42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江西大唐國際撫州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日前宣佈,中國電力史上建設工期最短的項目江西首臺百萬發電機組將於2015年底竣工投産。據稱,該項目將達到二氧化硫小于35mg/Nm3、氮氧化物小于50mg/Nm3的近零排放最新環保標準,為國際低排放示範電廠同等水準。

  江西撫州百萬機組項目為大唐國際與法國電力集團合資項目,總投資67億元,2007年立項,2014年2月動工。公司總經理張樹臣表示,未來將把兩國電力企業優勢互補合作開發高效、清潔、環保、低碳的電力模式,擴大到第三方國際市場,共同推進國際能源領域的可持續發展。

  江西大唐國際撫州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是由大唐國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在撫州投資建設的,屬高參數、大容量、低能耗、節能環保的新機組。法國電力集團成立於1946年,作為公共事業部門負責全法國發、輸、配電業務。此項目撫州佔51%股份,法電佔49%股份。

  據張樹臣介紹,在江西首臺百萬發電機組的建設過程中,大唐江西分公司以創建精品工程為目標,通過高標準的督促、檢查、管理指導工程項目的建設。在機組建設過程中,江西分公司特別重視基建安全管理,組織項目公司開展日常安全隱患排查、安全月、專項安全檢查、基建工程春秋季安全品質大檢查等活動,保證項目安全進行。

  撫州項目1號機組年內投産發電是江西分公司2015年度的首要工程建設任務。按照集團公司、大唐國際關於開展精品工程創建工作的要求,江西分公司嚴格執行品質標準及驗收程式,抓好清水混凝土外觀品質、施工工藝、品質通病防控及成品保護,保證項目高品質完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