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俄客機墜毀前兩月 英客機在同空域遭“飛彈驚魂”

  • 發佈時間:2015-11-08 13:2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綜合報道,俄羅斯客機上周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各國至今仍未排除事件涉及恐怖襲擊的可能,這令埃及領空成為飛行高危區域。英國媒體日前更報道稱,今年8月,一架由倫敦飛往埃及沙姆沙伊赫的航班,在降落時險些被一枚“飛彈”擊中,兩者最近距離不足300米,幸好客機及時避開,否則機上189名乘客可能喪命。

  據報道,險被擊落的客機屬於英國湯姆森航空,編號為TOM476。該客機8月23日載著189名乘客從倫敦出發。客機準備在沙姆沙伊赫降落時,駕駛員發現有“飛彈”逼近客機,急忙躲避,與飛彈近距離擦身而過。客機最終安全降落,機組人員其後從駕駛員口中獲悉事件,決定取消在埃及的過夜行程,直接返回英國,航空公司一直沒就此事通知乘客。

  湯姆森航空起初拒絕評論消息,6日晚間發聲明證實事件,稱事後已立刻向運輸部交代事件,當局調查後認為往返沙姆沙伊赫仍然安全,因此未實時下令停飛。

  消息稱,涉事“飛彈”是8月埃及軍演時發射的流彈,另一班準備降落的客機也有目擊。英國政府證實事件,稱當時是埃軍常規演習,並非蓄意攻擊。

  英國4日宣佈停飛來往沙姆沙伊赫的航班,並安排額外客機接走英國公民,不過截至當地時間7日,仍有約2600名旅客仍然滯留。

  另有消息稱,英國有武裝分子聲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沙姆沙伊赫機場安插人員。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伊斯蘭國”成員曾私下流傳西奈半島會有“大事”。

  西方媒體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的俄羅斯客機的黑匣子解讀數據顯示,客機是被炸彈炸毀的。埃及主導墜毀事件調查委員會則表示,調查人員在黑匣子錄音的最後一秒聽到噪音,不過目前尚無法確定客機墜毀的原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