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神州專車好司機諸葛東寧:每個人都是在為自己打工

  • 發佈時間:2015-07-28 10:17:4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神州專車司機諸葛東寧

  諸葛東寧的顏值與智商應該一樣高。豐富的經歷讓他多了幾分從容淡定,選擇到神州專車做一名司機,他認為是這個公司給他的待遇和平臺吸引了他。入職三個月從一名司機晉陞為隊長,讓他看到了發展的機會,向公司提出的改進服務的意見得到採納獲得500元的獎勵,讓諸葛東寧倍感溫暖。“用心做工作,我們每個人都是在為自己打工。”諸葛東寧的這句話提醒我們每個職場的人。

  初見諸葛東寧,你一定會關注到他的顏值。

  “有乘客説你帥嗎?”我希望用一個輕鬆的問題開啟這次聊天。

  “呃……有吧……”諸葛東寧頓了一下,有點不好意思起來,“不過你是想問我明明可以靠臉吃飯,為什麼跑來開專車吧?”他微笑著反問我。

  毋庸置疑,他的智商同顏值一樣高。

神州專車司機諸葛東寧

  “一直在找可以讓我綻放光彩的土壤”

  “我是個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人,所以履歷還蠻豐富的。1989年在新大都飯店當過行李員,1992年在中關村代理過遊戲軟體,2002年開過網吧,2003年做翻唱網站做到alexa排名全球前100,那段時間燒錢燒得厲害,資金鏈沒撐住。”諸葛東寧調侃道,“我也算是網際網路行業的‘先驅’了。”

  經過了一系列的嘗試與失敗後,諸葛東寧意識到自己在某些方面還有欠缺,於是他去了雷克薩斯和賓士的4S店做了一名銷售,並很快成為銷冠。“再後來我被一位客戶看中,到一家會展公司做了銷售總監。”

  説起這些經歷時,看似平靜的諸葛東寧,眼中偶爾會有一絲興奮,一閃而過。

  “我的人生有高潮,也有低谷,但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都能挺過去,而且我知道,自己一直在尋找的是一片更適合的土壤,可以讓我生根發芽,綻放光彩。”

  “我的目標絕對不止是一名專車司機”

  去年,諸葛東寧開啟了間隔年的旅行生活,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在國外發現了專車的網站。“我覺得這是一種很有前途的模式,那時候國內已經有幾家公司在做了,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我發現神州專車是性價比最高、前景最好的公司,於是我選擇來這裡做一名專車司機。”諸葛東寧説。

  諸葛東寧給記者算了一筆賬,“就以開公務型轎車的司機為例,加入神州專車只需1萬元押金,公司就會配備20萬元的車,包油,還上六險一金,這和我在任何一家公司上班都沒有區別。在薪酬待遇方面,我給公司創造2萬元營業額時,個人就能拿到稅後7000元左右,現在公司搞活動,充100送100,我實際創造的現金營業額相當於只有1萬元,就有7000塊錢歸了我,這樣的分成比例是相當高的。”

  其次,神州專車在政策方面的合規性也是諸葛東寧最在意的。“我是一個看重未來的人,只有符合國家政策的行業和企業,才是有前途的。在這點上,神州專車是當下唯一做到的公司。”

  此外,對企業文化的認同也成為諸葛東寧選擇神州專車的原因之一。“我到公司第一個月的時候,就給領導寫過一封關於改進客戶端的建議信,很快得到了回復和採納,並在第二個月發工資時,給了我500元的建議獎。”錢雖不多,卻讓諸葛東寧倍感意外,嚴格的規章制度、誘人的激勵體制、人性化的管理……他尋求了很久的理念在神州專車都變得觸手可及。“從那以後,我每個月都會給公司寫建議信,加入公司三個月,我已經是一名隊長,我的目標絕不僅僅是一名基層的專車司機,我會用實踐向公司證明自己的能力,從而獲得更大的舞臺。”

神州專車司機諸葛東寧

  “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在為自己打工”

  説起做一名專車司機的苦與樂時,諸葛東寧顯得十分輕鬆。“我確實遇到過很各色的乘客,但是也遇到過很暖心的乘客。比如公司要求下雨時要給客戶打傘,有次我送一個乘客回家,當時雨很大,積水都沒過小腿了,乘客堅決不讓我下車,自己冒著大雨跑了,那一刻我心裏特別感動。”

  “當然,遇到乘客對我發脾氣的時候,我就會反思,肯定是自己的服務沒讓他感覺到超出預期。”諸葛東寧説,接單後他給客戶打的第一個電話一定會問清客戶此刻是在室內還是室外,如果在室外,正常人可以忍耐的等待時間大概是5-10分鐘,超過這個時間,人就會變得焦躁不安。“在這種情況下,我會告知客戶接到他所需要的時間,並讓他自主選擇等待或使用其他出行方式。如果客戶選擇繼續等待,抵達後幫他開車門,再説上一句‘抱歉久等’之類的話,客戶的脾氣一下子就沒有了。”

  諸葛東寧説,無論做什麼工作,想要做好,辛苦總是難免的。“我們每個人其實都在為自己打工,需要對自己負責。”

  談到未來時,他認真地對我説“心有多大,夢想就有多大”,眼中滿滿的期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