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高鐵不贈水被疑應降票價 鐵路:費用不含在票價內

  • 發佈時間:2015-07-28 10:03:29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張晨  責任編輯:李春暉

  動車組不贈水車票是否減價? 回應稱高鐵票價不含費用

  針對旅客“不送水車票會否便宜”的疑問 鐵路部門回應:費用並不包含在高鐵票價內

  記者昨日從廣鐵集團了解到,根據鐵路總公司下發的通知,從7月26日起,全國的高鐵動車組車站將不再向乘車免費贈送瓶裝礦泉水。鐵路部門表示,目前各高鐵車站和動車組列車上基本配備了飲水設備,可以滿足旅客的飲水需求。

  記者昨日來到廣州站和廣州南站也看到,在車站一樓廣深和諧號動車組候車室內的贈水點旁也張貼了藍底白字的公告,公告中寫道:“自7月26日起,不再向乘坐高鐵、動車組列車的旅客免費贈送礦泉水,由車站、列車提供飲用水。”廣州南站也張貼了同樣的公告。這意味著,今後到車站乘坐高鐵、動車的旅客已不會領到免費的礦泉水了。鐵路部門表示,目前,隨著各車站設施的完備和列車供水系統的完善,車站和列車都有能力為旅客及時提供飲用水服務。

  “不送水了,那火車票會不會便宜點?”精打細算的旅客們似乎都有這樣的疑問。對此,鐵路部門的解釋是,此前贈送礦泉水是鐵路運輸企業的服務措施,相關費用並不包含在高鐵票價內。所以礦泉水與車票沒有任何聯繫,它的停止贈送,也不會影響票價。

  動車組贈水服務在2008年左右由原鐵道部開始推出,至今已逾7年,原來乘坐動車組的每位旅客均免費領取一瓶330毫升的“西藏5100礦泉水”。鐵路部門曾表示,這也是為當時剛剛興起的動車進行的一種推廣和行銷方式。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