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全國各省份購房難度排名出爐 北京連續三年居首

  • 發佈時間:2016-05-13 11:18:59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劉飛  責任編輯:吳起龍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日前,某房産研究機構發佈“全國30省(自治區)房價收入比排行”。房價收入比是指房屋總價和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據最新數據顯示,2015年全國商品住宅房價收入比為7.2,其中北京房價收入比14.5,連續三年位列全國第一,成為全國購房難度最高的城市。

  房價收入比是指房屋總價和居民家庭年收入的一個比值。簡單來講,就是房屋總價是居民家庭年收入的多少倍。比值越大,説明買房越難。當然,不同機構可能採用不同的統計指標和不同的計算方法。通常,一個國家的平均房價收入比是高房價的一套房屋的平均價格和家庭年平均總收入之間的比值來計算的。

  需要説明的是,此次某房産研究機構的數據統計中,商品住宅特指一手房,不包括二手房源。該機構最新發佈的數據來看,2015年全國商品住宅房價收入比為7.2,其中北京房價收入比是14.5,連續三年全國比值最大,成為全國購房難度最高的城市。上海、海南、天津、廣東、福建、浙江6個高房價收入比地區緊隨其後。這7個省市房價收入比都超過8.5。

  不過,分析也指出,海南作為全國重點旅遊省份,大部分商品房賣給了島外人,房價收入比僅次於北京和上海,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房價收入比最小的是內蒙古,比值是4.4。

  報告指出,我國房價具有區域差距。在30個所統計的省自治區中,有22個房價收入比低於平均水準。其中西部11個,中部佔8個,東部有3個。從住宅自住需求層面分析,只有和當地居民收入水準、支付能力相適應的房價,才是合理的房價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