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上海出臺房地産新政策推進優化土地和住房供應結構

  • 發佈時間:2016-02-23 18:16:52  來源:新華網  作者:葉鋒  責任編輯:張少雷

  記者23日從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獲悉,針對房地産市場存在的結構性問題,上海市規土局等四部門聯合發佈《關於進一步優化本市土地和住房供應結構的實施意見》,以繼續優化土地和住房供應結構,充分發揮房地産業在改善民生、推動經濟發展方面的積極作用。

  這份意見要求進一步加大商品住房用地中小套住房供應比例,中心城區不低於70%,郊區不低於60%。此外,軌道交通站周邊區域(中心城區、郊區的覆蓋範圍分別為600米、1500米)商品住房用地的中小套型住房供應比例提高到80%以上。此外,保障性住房的中小套型住房的供應比例,中心城區為100%,郊區不低於80%。

  意見還建議鼓勵開發企業持有商業及辦公物業,而不是“一賣了之”。比如,對新增商業辦公用地,一般地區商業物業的持有比例為不低於80%、辦公物業為不低於40%,且持有年限不低於10年;近階段商業辦公樓宇供應量較大的區域,商業物業的持有比例提高到100%,辦公物業持有比例不低於60%或100%,持有年限不低於10年或長期持有。

  同時該意見提出將建立完善購租並舉的住房體系。比如,“商務聚集區、科技創新區、産業社區以及周邊1000米範圍內的新增商品住宅用地,相關區縣政府要在出讓條件中明確,用於社會租賃的商品住房比例不低於15%”。

  意見還提出,加強對房地産市場的監測和研究分析,開展住房市場供需關係、住房結構、區域狀況等監測和評估,及時優化土地和住房供應規模和結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