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中國買家澳洲買4000棟新房空置 催生“鬼城”

  • 發佈時間:2015-07-13 09:58:5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當地房地産監察機構稱,過去兩年中國投資者購買的大約4000棟新房大部分被空置甚至被荒廢,業主只是偶爾到訪。

  《澳洲人報》報道,澳洲房地産市場的繁榮為澳洲最大的兩個城市帶來了更多的海外投資者,然而這些海外投資者在花費了數百萬元(澳元,下同)之後卻留下了一堆空置的房屋,甚至已經影響到部分郊區的市容。

  據MacroPlan Dimasi的首席經濟學家安德森(Jason Anderson)預估,在未來5年內,由中國買家購置的房屋還將新增1萬處左右的空置房。

  “21世紀”的澳洲主席塔貝稱,隨著外國投資不斷增加,空置的房屋數量也會不斷增加。在2011年的統計中,澳洲空置房屋的比例大約是8%。

  “大部分海外投資者買房是因為他們想在澳洲投資,尤其是新房買家。如果他們是香港人,那不表示他們會搬出香港。很多人不會拿公寓來出租,他們買房是為了升值,他們一年損失5萬元租金也無所謂。”塔貝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