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外媒:中國有錢人躲股市風暴 套現狂購外國地産

  • 發佈時間:2015-07-13 09:53:1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7月12日文章 澳大利亞、英國和加拿大的房地産經紀人,正面臨中國人對當地本已火熱的房地産市場興趣激增的局面。初步跡象顯示,有錢的中國投資者正逃離上海股市的動蕩,尋求安全避風港。

  雪梨房産經紀人邁克爾·帕裏爾説,過去一週內他就向尋求替代股市投資的中國買家賣出兩套新房,還帶著中國買家看了位於這個海港城市的一處1380萬澳元的房産。他説:“中國股市太熱了,許多富人把錢取出來。目前在中國有大量資金閒置,我想會有很多流入澳大利亞房地産市場。”

  6月中旬以來,中國股市急速下跌,雖然政府出手救市取得一些效果,但許多有錢的中國投資者已套現,這些資金很多可能最初放在流動性較強的資産如美國國庫券和避風港貨幣瑞士法郎上。但越來越多跡象表明,海外房地産銷量可能也因此受到進一步促進。

  萊坊房地産倫敦住宅研究主管湯姆·比爾説:“據稱,因為最近股市大幅波動,中國買家對包括倫敦在內的‘避風港’全球房地産市場興趣進一步大增。”

  倫敦的房産仲介道格拉斯·戈登公司負責人埃德·米德説,他的公司已有兩名來自中國的買家,他們想買下整棟房子。“不常看到中國人整棟地買房,這説明這是資本流動,而非僅僅是個人尋求避險。”

  中國投資者涌向外國房地産業已引發批評,在倫敦、雪梨和溫哥華,有人指責他們推高了當地房價。還有人擔心,中國投資者無法足夠快地退出股市,會拖累國際房地産市場。倫敦中央投資組合負責人娜奧米·西頓表示,她聽説有投資者因資金不夠取消了新的購房協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