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現代勝達遇車禍安全氣囊未彈出 銷售商被起訴

  • 發佈時間:2015-10-16 08:50:46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曾亮亮  責任編輯:李春暉

  因遭遇車禍時現代勝達轎車的安全氣囊未彈出,悲痛失去家人的朱女士將北京福瑞浩洋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現代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訴至法院,要求判令上述二公司賠償死亡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共計20余萬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朱女士訴稱,2010年10月朱女士的丈夫柳先生在北京福瑞浩洋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購買了南韓現代勝達2359cc進口轎車一輛。購買後夫妻一直悉心養護車輛,並在家庭生活中經常使用。今年6月,柳先生正常駕駛該車行駛在鄉間公路時,因躲避對面來車,不慎撞在路邊圍墻上,該車右前方與圍墻發生劇烈的直接撞擊,致該車多處破損、開裂,已達“被拆散”程度,當場致柳先生身亡。此起交通事故經交通警察大隊現場勘驗、檢驗後發現,柳先生駕駛的現代勝達轎車中出廠配備的“安全氣囊”沒有在劇烈撞擊下彈出。死者柳先生經屍檢可見:頭部多處創口、胸廓整體凹陷變形等,因胸部臟器損傷失血休克死亡。另據朱女士了解,現代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係南韓現代勝達2359cc進口轎車的中國地區總經銷商。

  朱女士認為,北京福瑞浩洋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現代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所銷售的南韓勝達進口轎車因存在嚴重的品質問題和固有缺陷,導致該車的“安全氣囊”形同虛設,無法達到安全保護作用,並直接因此導致柳先生身亡。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