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神州專車完成B輪5.5億美元融資 新增興業等7家機構

  • 發佈時間:2015-10-08 13:2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顧陽  責任編輯:李春暉

  神州專車運營主體優車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優車科技”)今日在京正式宣佈完成B輪5.5億美元融資。本輪新投資者包括興業資管、新華資本、中國誠通以及瑞信等7家知名中外機構。原股東中,美國華平投資集團、神州租車和聯想控股旗下的君聯資本也參與了本輪投資。據悉,完成本輪融資後,優車科技的估值為35.5億美元。

  與目前市場上大多私家車挂靠為主的C2C專車模式不同,神州專車自成立以來,堅持採用專業車輛和專業司機的B2C模式,車輛全部來自神州租車或其他租賃公司,司機經過嚴格篩選和培訓。國際權威諮詢機構羅蘭貝格最新的《中國專車市場分析報告》,2015年以來,神州專車的訂單量月均增速高達62%,在中國三大專車平台中發展最快;更值得關注的是,雖然在整體專車和快車市場,滴滴訂單量規模領先,但在扣除快車、拼車外的中高端專車市場,神州專車已經以42%的市場份額和滴滴形成分庭抗禮之勢,並遠高於Uber。另據易觀智庫數據顯示,神州專車客戶留存率高達66.7%,在所有專車服務平台中位居第一。

  神州租車董事局主席兼CEO、優車科技董事會主席陸正耀表示,專車是差異於快車、順風車外的一種産品,其本質是為客戶提供安全、高品質、高保障的出行服務,為達到這個目標,神州專車採取了專業司機、專業車輛的B2C模式。這次融資,前後僅耗時6周,投資者參與踴躍,表明市場對神州專車産品、服務及商業模式的高度認可。神州專車將堅持這一方向,堅決杜絕私家車加入,繼續為客戶提供真正意義的專車服務。

  自今年1月28日正式推出,7月1日完成2.5億美元的A輪融資,9月17日再完成5.5億美元B輪融資,神州專車用8個月的時間拿下8億美元融資,創造了中國網際網路公司前兩輪融資時間最短、金額最高的紀錄。同時,相比于A輪融資時12.5億美元的估值,神州專車B輪融資時估值達35.5億美元,增長了2倍多。

  業內人士分析稱,由交通部牽頭制定的《網際網路約租車管理辦法》(簡稱《管理辦法》)將於近期出臺,《管理辦法》重申嚴禁私家車做專車的規定,C2C平臺將面臨回歸專車本質的重建,而採用專業車輛、專業司機的神州專車模式將受到鼓勵,獲得重大發展機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