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專車行業上半年:“神無敵”展開三國殺

  • 發佈時間:2015-07-06 17:4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今日,易觀智庫剛剛發佈了今年5月份的專車市場分析數據報告,滴滴快的、Uber、神州專車分別佔據國內專車服務活躍用戶覆蓋率前三強。

  報告顯示,滴滴快的、Uber、神州專車的該項數據分別為86.2%、16.8%和8.3%,牢牢佔據前三名。業內人士表示,該排名以實際使用數據為依據,最貼近各專車服務提供商的實際市場表現。所謂活躍用戶覆蓋率是指:定義週期內,至少使用過一次該服務的用戶在至少使用過該領域任一服務的用戶中的佔比。

  此外,易觀智庫數據顯示,在國內主要專車服務用戶的年齡分佈上,滴滴快的的用戶以30歲以下的年輕用戶為主,佔比61.7%,較接地氣;Uber呈現出兩極分化趨勢,24歲以下的年輕人和36歲以上的白領人士佔比最大,分別為37.5%和30.3%,新奇行銷和分享經濟概念功不可沒;神州專車的用戶也明顯分為兩大部分,25~30歲的年輕人(佔比35.4%)和36歲以上的白領人士(佔比30.5%),用戶群體商業特徵明顯。

  報告認為,神州專車的用戶群較為高端,對價格敏感度較低,因此用戶黏性亦能夠達到較高水準。神州專車5月份活躍用戶總量比較春節期間已增長了128.2%,在短短數月時間已超越包括易到在內的數家競爭對手。未來神州專車將以服務導向為基礎,繼續向移動出行入口推進。

  易觀智庫指出:“中國專車市場經歷了近一年的激烈競爭後,已逐漸從渠道導向向服務導向轉變。隨著中國專車市場交易規模逼近網際網路計程車市場交易規模,各家專車已經逐漸降低用戶端的補貼力度,轉而通過不斷優化用戶服務和用戶體驗以提升用戶粘性。”這也意味著,專車市場將逐漸由群雄混戰演變為“神無敵”(神州、Uber/優步、滴滴)三雄爭霸的局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