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濟青高速公路擴建 青島境內穿越膠州即墨兩市

  • 發佈時間:2015-07-06 17:44:34  來源:齊魯網  作者:劉蘭星  責任編輯:李春暉

  

  記者昨日獲悉,為加快濟青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進度,青島市規劃局已經完成了濟青高速公路擴建工程青島段的規劃選址初審意見,並已將規劃選址初審意見全部上報山東省住建廳。根據最新的規劃,濟青高速改擴建工程沿老路改擴建前行,路線全長約309.2公里,其中青島市境內路線全長約32.9公里。

  規劃 青島境內穿越膠即兩市

  青島市規劃局提供的資訊顯示,濟青高速改擴建工程沿老路改擴建前行。經青島市的即墨市、膠州市,濰坊市的高密北、市區北、昌樂北、青州北,淄博市的臨淄北、周村北,濱州市的鄒平縣,濟南市的章丘北,路線全長約309.2公里。其中青島市境內路線全長約32.9公里。青島境內起自即墨市朱家官莊,自東向西經趙家屯村、藍村鎮,進入膠州市後跨大沽河經大回村、馬店鎮、東蔡村,終於墨水河岸西側的膠州高密界。全線按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的標準改擴建,整體式路基寬度42米,設計速度120公里/小時。

  記者從山東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濟南至青島高速公路擴建工程招標公告已于日前發佈,項目建設單位為山東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投資估算總金額為281.7億元。根據前期公告顯示,該工程將改擴建特大橋2座,改擴建大橋15座,中橋24座,小橋91座,涵洞542道;互通立交32處(新建7處,改建25處),分離立交73處(新建51處,利用9處,擴建13處);通道380道,天橋62座;服務區6處(新建1處,遷建1處,擴建4處),停車區2處,均為新增。濟南市交通部門的公示方案顯示,在整體的線路大體走向上,濟青高速改擴建工程路線起終點為:青銀線擴建起點位於青銀線即墨立交至南泉樞紐立交之間的朱家官莊村西;終點位於青銀線唐王樞紐。濟廣線擴建起點位於青銀線唐王樞紐;終點位於G35濟廣線零點立交,與濟南二環東路地面道路和高架橋連接。

  工期今年啟動2019年完成

  據了解,濟南至青島高速公路西起濟南市東北郊的大橋路,東至青島市北郊的西元莊,連接濟南、淄博、濰坊、青島等重要工業城市,是國家高速青銀線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隨著沿線區域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以及過境交通量的增長,該路段實際交通量已經遠超原設計交通量,雙向四車道的濟青高速北線越來越“力不從心”,一直處於超負荷運轉狀態。

  為緩解濟青北線的壓力,山東省投資建設了青蘭高速(俗稱濟青南線),並於2007年竣工通車。但由於沿線山路較多,且濟南到青島間路程比北線長等諸多原因,很多車輛尤其是大貨車不願走南線,導致了兩條濟青高速“南冷北熱”。經過研究論證,正式啟動濟青高速北線擴容工程。據悉,濟青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計劃在今年底開工,建設總工期42個月,預計將在2019年6月完成。擴建後,濟青北線將從現在的雙向4車道拓寬為雙向8車道,通行時速由80公里/小時提高到120公里/小時,徹底緩解目前北線擁堵的境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