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神州專車獲神州租車及聯想華平2.5億美元投資

  • 發佈時間:2015-07-01 19:00: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1日電 神州租車(0699 HK)今日發佈公告稱,公司戰略投資優車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優車科技”)1.25億美元,獲其10%的股份。與神州租車一起投資優車科技的還有全球著名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美國華平投資和聯想控股旗下的君聯資本等。上述投資人共向優車科技投資2.5億美元。

  優車科技是神州專車的運營主體公司。神州專車自今年1月28日在全國60大城市推出以來,發展迅速,現已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專車服務商之一。區別於其他專車軟體平臺大量接入私家車的做法,神州專車全部採用神州租車等租賃公司的專業車輛,並配備高素質專業司機,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專業化用車服務。神州專車也是國內唯一一家提供“司機保障、健康保障、技術保障、隱私保障和先賠保障”的“五星安全”專車。

  神州租車公告稱,公司通過與優車科技最近的業務合作已取得大量長期穩定收入,以及較高的車隊利用率和利潤率。鋻於這些顯著的業務協同效應,相信對優車科技的投資將可進一步持續加強業務合作。此外,本次投資可以為神州租車的股東帶來豐厚的財務回報,並提升公司的整體價值。

  神州租車董事局主席兼CEO陸正耀稱,“投資優車科技,不僅因為業務上的協同效應,更是因為符合神州租車長期的發展戰略。我們將繼續致力於通過大數據O2O創新不斷提升客戶體驗,打造中國領先的汽車移動出行服務平臺,推動中國智慧出行生態系統建設。本次投資將更進一步推動該策略的發展。”

  業內分析人士稱,中國專車市場潛力巨大,不同於其他以私家車挂靠為主的“專車”運營模式,神州專車“專業車輛、專業司機”的模式是中國未來專車發展的方向,其優勢非常明顯,私家車做專車將會被嚴厲監管和打擊。(中新網IT頻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