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市僅半年“閃退” 陌陌7億“任性”私有化

  • 發佈時間:2015-06-29 10:11:51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陌陌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CEO唐岩

  6月23日,陌陌公司宣佈其董事會已經收到來自陌陌的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唐岩以及經緯中國、紅杉、華泰瑞聯基金的非約束性私有化要約。買方擬以每ADS(每股美國存托股)18.90美元的現金收購其尚未持有的已發行普通股,該價格相對於此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即6月22日陌陌的收盤價有20.5%的溢價。

  外媒披露,美國律師事務所Levi &Korsinsky,LLP已向陌陌股東發出通知書,表示開始對其私有化提議的公平性展開調查。

  2014年12月12日陌陌在納斯達克上市,距今準備私有化僅半年。上市當日,陌陌CEO唐岩在納斯達克敲鐘現場“豎中指”,回應相關企業質疑。有媒體計算,從上市到私有化,陌陌大致交了近1.1億美元的“學費”,折合人民幣近7億元。

  【分析】市場人士分析認為,隨著國內政策的變化國內資本市場將迎來奇虎360等超大型網際網路巨頭回歸A股。陌陌這樣的垂直應用公司選擇在這個時間點私有化更多是處於提前卡位的需要。

  【聲音】有網友調侃陌陌CEO唐岩花了好大一筆錢“就為去納斯達克現場豎個中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