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蘑菇街退還多名被盜刷用戶錢款

  • 發佈時間:2015-06-20 08:5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劉子  責任編輯:張恒

    6月12日,本報以《沒逛“蘑菇街” 損失兩萬元》為題報道,多名銀行用戶沒有註冊過蘑菇街賬號也並沒使用過蘑菇街快捷支付,銀行卡內金額卻莫名被對方所扣,10多人出現相同情況,金額達兩萬多元。昨日,有多名被盜用戶收到蘑菇街客服電話,稱錢款已被找回。

  昨日,北京晨報記者接到被盜刷當事人電話稱,已接到蘑菇街的客服電話説錢款已經找回,並收到提示短信,按短信提示準備相應的材料,發至蘑菇街官方郵箱,驗證後即可退還錢款。

  此前,馮先生等人都在莫名的情況下,突然收到銀行的扣款短信,“您尾號****的銀行賬戶于6月10日10時46分完成一筆蘑菇街快交易,金額為99.5元,餘額1229.9元。”馮先生等人沒進行任何交易操作,也沒聽過更沒有註冊過蘑菇街的賬號,扣款前沒有收到過任何電話、短信,卻都同樣接到來自銀行的扣款短信,單筆損失最高達5000元。

  記者通過短信看到,蘑菇街建議提供被盜銀行卡原卡照片,持卡人手持身份證照片,被盜銀行卡收支明細、收款銀行卡號、姓名以及開戶行等資訊,發送到官方郵箱即可。據馮先生介紹,當天下午已經收到退款497.5元,“蘑菇街客服稱,經查明情況,需要提供相關資訊驗證通過就行,15天內會把錢款打到指定的賬戶。”目前,已有6人收到退款,多位等待退款。

  據蘑菇街公關總監丁女士介紹,現在的涉案金額大概是20余萬,涉及70多個用戶。“我們今天已經給這些用戶都打了電話,要求他們提供相關資訊,一旦核實確認之後,會將之前通過蘑菇街風控監測以及用戶電話報案的資訊凍結的資金,返還給用戶。”

  丁女士稱,在監控中,一旦犯罪分子通過其他途徑獲取了用戶的資訊,並在蘑菇街上建立一個虛擬的用戶賬號,把用戶銀行卡上的資金,轉到蘑菇街錢包,再通過話費充值、購買商品或其他方式將資金轉移到自己的賬戶上。針對盜卡支付公司制定了相應風控模型,一旦觸發規則就會匹配相應的管控並由人工審核來確定是否風險交易。 此次返還給用戶的,正是此前成功攔截下的涉案資金。對於部分未攔截的資金和相關用戶,建議用戶報警,蘑菇街將配合警方繼續追討這部分資金,對於犯罪分子具體的作案手法,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