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恒天然入股貝因美 力推自有品牌市場難預判

  • 發佈時間:2015-10-13 09:20:42  來源:新華網  作者:錢瑜 阿茹汗  責任編輯:金瀟

  紐西蘭乳業巨頭恒天然入股國內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貝因美以來,雙方合作又有實質進展。昨日晚間,貝因美發佈公告稱,貝因美召開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關於安滿産品合作暨關聯交易的議案》,同意與恒天然的相關公司進行安滿産品合作,並擬簽訂《品牌許可協議》和《分銷協議》。這也就意味著,恒天然與貝因美的合作將會落實到安滿品牌的銷售上。

  安滿,創立於1996年,是恒天然旗下的母嬰營養品品牌,擁有安滿智孕寶、安滿滿智、安滿滿睿等嬰幼兒配方乳粉及孕婦配方奶粉産品,也是恒天然引進中國市場的三大産品系列之一。據了解,恒天然于2013年在中國市場重點推廣了該品牌的嬰幼兒配方奶粉,但是銷量一直難有起色,北京商報記者在安滿的天貓官方旗艦店發現,除了孕婦配方乳粉顯示有成交記錄外,嬰幼兒配方奶粉的月銷量均顯示為零。

  實際上,也正是由於旗下奶粉品牌銷售不盡如人意,恒天然去年收購貝因美20%股份的同時,將安滿品牌的未來交給了貝因美。根據雙方協定,收購完成後,恒天然將通過貝因美的渠道銷售恒天然的自有品牌安滿。

  業內人士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雖然貝因美整體業績仍在虧損,但是作為曾經的國産嬰幼兒配方乳粉銷量老大,貝因美的銷售網路還是比較完整、有效的。因此,恒天然將安滿的銷售交給貝因美打理,渠道效果肯定會大幅提升。然而,安滿借力貝因美渠道後能否實現銷量質的飛躍仍難預判。

貝因美(00257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