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沱牌舍得再次醞釀混改 停牌或為避大跌

  • 發佈時間:2015-07-01 05:33:51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周可  責任編輯:謝淩宇

  在掛牌股權轉讓失敗僅三個月後,沱牌舍得日前公告宣佈,再次啟動混改計劃。昨日有消息人士透露,管理層或將參與此次混改,但此説法尚未得到證實。此外,有分析人士認為,沱牌舍得此番停牌,或為主動回避A股市場近日的非理性大跌。

  傳管理層參與混改

  沱牌舍得6月29日突然停牌,當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接到射洪縣人民政府《關於四川沱牌舍得集團有限公司有關事項的通知》,“射洪縣人民政府目前正在組織相關部門和專家對我司控股股東四川沱牌舍得集團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進行研究和論證”。

  據悉,射洪縣人民政府今年1月曾宣佈掛牌轉讓沱牌舍得集團38.78%的股權並計劃增資擴股,然而最終以終止掛牌告終。

  三次改制均告失敗

  針對此次重啟混改計劃,有接近該公司的知情人士昨日透露,“混改與之前的掛牌是兩回事,這次主要是管理層要參與進來。”然而,該人士並未透露具體情況。對此,沱牌舍得方面也未予以回應。

  廣州日報記者觀察發現,此次重啟混改計劃,距離此前終止掛牌轉讓股權不到四個月時間。事實上,沱牌舍得集團的改制之路,多年來已三次遭遇失敗。

  據悉,2003年10月,沱牌舍得集團第一次重組改制因受讓方之一德隆係爆發危機而宣告失敗。此後的2012、2013年,該公司頻頻傳出其改制消息,但都無疾而終。

  2014年9月,四川省射洪縣政府再啟重組沱牌舍得集團改制事宜,但因投資者只有中糧集團一家而中途夭折。

  2015年1月,沱牌舍得集團的股權轉讓方案在西南聯合産權交易所掛牌,擬向意向投資方受讓其中38.78%的股權,價格是33099萬元。同時,投資方通過增資的方式再出資88830萬元,合計12.19億元。然而,由於出價過高,經兩度延期,仍未徵集到意向受讓方,最終不得不終止掛牌。

  希望混改引進優秀投資者

  對於反覆推動沱牌舍得改制,射洪縣國資委方面人士曾透露,“希望通過混改引進優秀投資者,彌補長期以來的行銷短板,進而發展壯大公司。”

  另有業內分析人士指出,該公司業績大幅低於預期,或形成了對改革紅利的強烈期待。一季報顯示,該公司今年一季度收入同比下降9.7%,凈利潤同比下滑45.6%,基本每股收益0.013,大大低於市場預期。

  上述分析人士稱, 2015年白酒行業回暖,包括酒鬼酒、會稽山等多起上市酒企的重組動作讓原本就想改制重組的沱牌舍得看到了希望。

  業內猜測

  暴跌促使公司提前停牌籌劃重要事項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猜測,沱牌舍得此次停牌醞釀混改,或為主動回避A股市場近日的非理性大跌。某券商人士表示,“該集團要想賣個好價錢,停牌鎖定價格是步好棋。”據統計,該股股價近十個交易日以來已下跌17%。

  該人士稱,不少公司在籌劃重要事項,暴跌促使這些公司提前停牌。“申請停牌只要交易所審批即可,但復牌時需要説個事項出來,哪怕籌劃失敗也可以。”

舍得酒業(60070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