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保監會連開6罰單 太平洋保險領5份被罰78萬

  • 發佈時間:2016-03-12 09:00: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朋浩

  3·15臨近,保監會連開6份罰單,其中4份涉及太平洋壽險公司電銷問題,1份為太平洋壽險回訪問題,1份是重罰大地財險。

  據統計,太保壽險因“存在公司銷售人員使用與事實不符表述向投保人促銷等欺騙投保人的行為”以及“承保的一年期以上壽險新型産品保單未按照有關規定回訪,部分保單存在猶豫期外回訪的情況”等問題被保監會處以78萬元鉅額罰單,而分管電銷班子成員太保壽險總經理助理劉斌、三大電銷中心(上海、武漢、西安)總經理曹雯、王奕、任俐飛等涉事電銷相關負責每人平均被重罰。

  其中,太保壽險總部被處以12萬元罰款,太保壽險總經理助理劉斌被警告並被處以4萬元罰款;太保壽險第一電話銷售中心被處以罰款30萬元,太保壽險第一電話銷售中心總經理曹雯被警告並罰款10萬元;太保壽險第二電話銷售中心被處以罰款12萬元,太保壽險第二電話銷售中心總經理王奕被警告並罰款4萬元;太保壽險第三電話銷售中心被處以罰款3萬元,太保壽險第三電話銷售中心總經理任俐飛被警告並罰款1萬元。

  太保壽險客戶服務部總經理路琨因“承保的一年期以上壽險新型産品保單未按照有關規定回訪,部分保單存在猶豫期外回訪的情況”,被保監會警告並罰款1萬元,太保壽險總部因此被罰1萬元。

  保監會的行政處罰書還披露,2014年至2015年,大地財險在車險電話銷售業務經營中,存在公司銷售人員使用與事實不符表述向投保人促銷等欺騙投保人的行為,公司制定的電銷公共話術樣板存在大量與上述不實宣傳相類似的表述。

  由於時任大地財險電商事業部總經理趙樹東、時任大地財險電商事業部副總經理(主持工作)段倫平、時任大地財險副總經理尚勇濤對上述違法行為負有直接責任,趙樹東、段倫平和尚勇濤均得到警告並分別罰款8萬元、5萬元和5萬元。另外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大地財險公司被罰款25萬元,罰金共計43萬元。

太平洋(60109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