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8月全國紅木製品市場景氣指數89.4 同比降19.9%

  • 發佈時間:2015-09-14 11:14:0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中國網財經9月14日訊 由中國紅木委聯合東陽市東藝工藝品有限公司(施德泉紅木)共同發佈的全國紅木製品市場景氣指數(HPMI)2015年8月份數值為89.4,同比下滑19.9%,環比下滑0.9%,再創新低。(見圖I)。

  圖I: 全國紅木製品市場景氣指數(HPMI)走勢圖

  據了解,8月行業新訂單指數為78,同比下滑7.6%,環比持平。生産指數為77,同比下滑1.7%,環比下滑3%,行業生産繼續縮減。市場需求不足,導致行業生産繼續下滑。

  本月行業就業率指數維持在72,同比下滑明顯。反映行業生産萎縮導致行業就業機會減少,市場持續低迷。

  本期庫存指數環比下降3個百分點。市場配送貨指數回升至123,行業企業旨在通過加快配送速度來減少企業産品庫存,提高行業生産資料的流動。

  本月市場紅木製品價格指數為64,同比下滑35%,環比下降1%,受淡季行情影響,製品市場交易持續低迷。

  國家統計局與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佈的2015年8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9.7%,環比下滑0.3%。反映經濟下行壓力仍然較大,穩增長仍將是政府目標。

  2015年8月紅木製品市場景氣指數(HPMI)再次小幅下挫,反映市場下行壓力較大。一方面是受市場淡季的影響,另一方面,反映市場需求萎縮嚴重。受整個宏觀經濟形勢與高端消費品市場萎縮的影響,紅木市場繼續走低。行業調整對製品市場的影響遠超預期;製品市場存在的各類問題也抑制了部分市場消費需求。導致以價換量的銷售模式並未給紅木市場達到預期。當前,加快培育新型行業資料流通模式成為行業市場穩發展的當務之急。

  從2015年7月中國紅木進口綜合價格指數(HIPI)來看,原料市場仍舊疲軟,進口價格再次下挫至歷史低點。作為資源型産業,當前的紅木原料進口形勢也反映了當前和未來市場環境走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