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搶佔未來手機競爭制高點

  • 發佈時間:2015-12-07 10:32:33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李悅)12月2日,TCL通訊在北京舉行了主題為“4G+,玩出fun”的新品發佈會,正式發佈樂玩第二代産品——樂玩2和樂玩2C。樂玩是今年5月TCL通訊聯合中國電信共同打造的電信定制專屬産品系列,率先支援電信4G+網路,助力TCL手機搶佔電信4G+市場份額,加速“天翼4G+”的普及化進程。

  作為中國電信重要的合作夥伴,TCL通訊積極響應“天翼4G+”政策,將全新技術運用到最新産品中。本次發佈的樂玩2手機,可以讓用戶獲取更高的網路數據速率以及更低的網路延遲,其網速比4G快一倍。

  截至今年4月,全球已有64個載波聚合系統正式商用,116家運營商正在投資載波聚合技術。此外,目前全球已有53個Cat6商用網路,另有13個Cat9系統正在部署、試驗或測試中。中國電信在17個城市開啟了“天翼4G+”業務,移動互聯網路正在向4G+邁進,4G+網路將會是以後促進産業升級發展和競爭的落腳點。此次TCL率先發佈4G+手機,佈局4G+市場,在未來手機競爭中佔據有利位置,是踐行“雙+”轉型戰略的又一舉措。

  據了解,今年前3季度,TCL通訊科技總銷售量為5539.5萬台,同比增長14%;實現銷售收入163.03億元,同比增長2.02%;實現凈利潤6.14億元,同比增長7.0%。其中,中國市場總銷量487.8萬台,同比增長5%;海外總銷量5051.7萬台,同比增長15%。目前,TCL手機在全球排名第6,在墨西哥、哥倫比亞、厄瓜多、委內瑞拉、加勒比海、安哥拉等國家和地區銷售排名第1,拉美市場整體晉陞為第2名,在北美市場實現排名第5。

  TCL集團高級副總裁、TCL通訊CEO郭愛平表示,TCL通訊十分注重産品技術能力的提升。今年TCL通訊在4G和4G+的研發投入佔總投入的50%。目前,TCL的4G智慧終端已經進入了中國、美國及歐洲的主流運營商,産品逐步走向高端,受到了市場的歡迎。TCL通訊正以時尚化、年輕化、國際化的全新形象越來越受到業界和消費者的關注,並堅持以技術創新領跑世界通訊行業前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