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斯巴魯詮釋全方位安全理念

  • 發佈時間:2015-11-10 09:32:13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張海燕)11月5日,斯巴魯品牌理念暨新車發佈會在京舉行。斯巴魯汽車(中國)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以“安心安全”為主題詮釋了斯巴魯在汽車設計與製造中所實現的“全方位安全”,並宣佈在中國市場正式推出整體進化升級的全新Legacy力獅和新款Outback傲虎車型。

  早在57年前品牌創立之初,斯巴魯就矢志不渝地追求車輛的安全性能,為此,選擇了左右對稱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和水準對置發動機這一理想汽車技術組合。由此實現的高操控性能也就是主動安全性能成為今天“全方位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斯巴魯此次以“安心安全”為主題召開發佈會,並推出“為你所愛”的市場推廣主題,對自身傳承已久的安全理念進行深入解讀並加強宣傳,以此增強消費者對斯巴魯除技術、操控和運動等特徵外,追求極致安全本質的理解。

  出色的安全性能是一輛汽車實現價值的前提。在汽車産業全新發展的時期,斯巴魯綜合以往經驗和技術昇華而形成的“全方位安全”包括4個方面,即初始安全、主動安全、被動安全和預防安全。

  初始安全是指在車輛製造之初即融入以安全為出發點的設計,減少誘發碰撞的不安全因素,在車輛未啟動時已經開始對駕駛者形成保護,為此,斯巴魯汽車以幾乎沒有視線盲區的全方位良好視野、位於駕駛者視線中心區域顯示清晰的儀錶盤、避免反光的內飾材料、結構合理長途行駛也不易疲勞的座椅來保證駕駛者的專注和愉悅感。主動安全是指在任何天氣和路況條件下都能在行駛中保證精準操控,即使遇到危急狀況也能及時閃避,避免事故發生。為此,斯巴魯以左右對稱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結合水準對置發動機為基礎,並採用車輛動態控制系統等多种先進輔助駕駛系統而實現旗下車型的卓越行駛性能。被動安全是指在事故無可避免發生時,為駕乘者甚至行人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為此,斯巴魯憑藉高強度環形車架、全方位安全氣囊、發動機碰撞下沉、主動式安全頭枕、全座椅三點式安全帶等齊備保護設施所打造的被美國IIHS、NHTSA,歐洲Euro NCAP,日本JNCAP,澳大利亞ANCAP以及中國C-NCAP等世界級安全測試授予最高等級評定的高安全性能,給駕乘者以直接而全面的保護。預防安全是指通過各种先進智慧汽車技術提前預知以避免危險發生的預防安全性能。為此,斯巴魯應用EyeSight駕駛輔助系統(中國車型暫未配備)、斯巴魯智慧安全套裝(包括斯巴魯後方盲區監測預警系統、遠光燈輔助系統)等預防碰撞輔助系統,把事故發生率降到最低。

  斯巴魯此次面向中國市場發佈的全新Legacy力獅、新款Outback傲虎是在以往車型的基礎上,結合對“全方位安全”的追求,通過改進外觀、內飾,加裝安全套裝實現了品質感、行駛性能、安全性能和性價比的進化升級。Legacy力獅作為斯巴魯旗下一款最具代表性的全時四驅轎車,從誕生之初即在美國創造了10萬公里不間斷行駛的世界紀錄,以安全可靠、性能出色的口碑贏得消費者青睞。斯巴魯此次在中國推出的全新Legacy力獅分別配備了2.5升自然吸氣水準對置發動機和2.0升渦輪增壓直噴水準對置發動機以保證澎湃動力,並通過提高底盤剛性、優化轉向助力、搭載斯巴魯舒暢駕駛減震系統,提高了行駛穩定性和駕乘舒適性。

  作為本次進化的最大亮點,最新增配的斯巴魯智慧安全套裝包括了斯巴魯後方盲區監測預警系統、遠光燈輔助系統等預防碰撞安全系統,能夠最大限度預防碰撞事故的發生。整體進化、增加配置後的全新Legacy力獅全係車型價格處於20到30萬元區域之間,性價比更加突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