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嬰幼兒服裝安全性能指標全部合格

  • 發佈時間:2015-06-01 05:33:46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六一”兒童節前夕,市工商局進一步加強對流通領域兒童用品市場的監管力度,根據消費投訴和市民關注熱點,組織開展了對兒童玩具、嬰幼兒服裝、嬰幼兒床上用品等3類兒童商品的抽查檢驗。抽檢結果顯示,兒童玩具抽檢不合格項目主要為:蓄能彈射玩具的要求、可預見的合理濫用;嬰幼兒服裝抽檢中未發現商品安全性能指標不合格現象,“使用説明、纖維含量、耐幹摩擦色牢度、PH值”等方面存在不合格項目;嬰幼兒床上用品抽檢中“甲醛、異味、可分解芳香胺”等指標全部合格,不合格指標為“使用説明、耐幹摩擦色牢度、纖維含量”等。

  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市工商局已通知各區(市)縣工商局責令經營者停止銷售不合格商品。同時,她強調,如果消費者要求退貨,經營者應予滿足。經營者故意拖延或者無理拒絕的,消費者可依據新《消法》和《侵害消費者權益行為處罰辦法》向工商部門投訴舉報。

  據介紹,為切實保護未成年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和合法權益,今年以來,市工商局以“四突出四加強”為重點,切實加強了流通領域兒童商品品質監管,規範了兒童商品市場經營秩序。針對消費者訴求集中、社會反映強烈,以及日常監管中發現問題的兒童商品,制定針對性強的抽檢工作計劃。開年以來,共抽檢兒童服裝、兒童皮鞋、兒童玩具、童車、兒童箱包、兒童傢具、學生用品、兒童休閒鞋8個品種共539個批次,抽檢涉及品種、批次分別較去年同期上漲33%、68.1%。依據抽檢結果,市工商局共責令經營者下架退市不合格兒童用品486件,其中嬰幼兒服裝160件,兒童皮鞋210件,兒童玩具62件,兒童箱包54件。

  此外,工商部門以商場超市、兒童批發市場、專賣店、校園周邊、婦幼保健院等為重點場所開展了兒童商品專項整治,重點排查 “三無”産品、檢查兒童服裝標簽標識是否符合國家標準、兒童玩具是否具備“CCC”強制認證標識,嚴厲打擊了銷售無品質合格證、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三無”兒童商品等違法行為。檢查兒童商品經營戶1849戶,檢查商場(超市)、專業市場、專賣店等325個,整治重點區域75處,依法規範兒童用品經營戶366戶。對存在品質問題的經銷企業採取約談、通報,告誡、品質整改專題會等多種形式,積極指導企業規範經營行為。今年以來,共計約談兒童用品經銷企業84家。同時,對涉嫌主要品質指標和危害人體健康指標的不合格兒童用品資訊,及時抄告異地相關監管部門,促進源頭治理。據統計,今年以來,12315中心針對兒童用品糾紛接到申訴、舉報、諮詢總量為60件,其中,申訴、舉報為48件,辦結率為100%。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8838元。本報記者 陳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