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鑄品質輝煌 譜品牌華章

  • 發佈時間:2015-11-10 09:32:12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開封龍大植物油有限公司:嚴把“三關”用心釀油

  在開封龍大植物油有限公司的廠區內,“新鮮龍大油、營養更健康”的標語十分醒目。“龍大”如何造出讓民放心的好花生油,筆者進行了探訪。

  開封龍大植物油有限公司是龍大食品集團的下屬子公司,它將開封當地的花生資源優勢與龍大的科技優勢、品牌優勢緊密地結合起來,建立起一條集優質花生種植、植物油壓榨、花生蛋白為一體的花生産業鏈。2010年12月正式投産,佔地12公頃,總投資2.3億元。建築面積達12萬平方米,日可加工花生原料800噸,年加工能力可達26萬噸的現代化工廠,是河南省大型的花生油加工企業。

  “我們公司嚴格把好“三大關”,用心做好‘好花生油龍大造’的口碑。”該公司負責人楊維勇告訴筆者,為了加強産品品質、食品安全控制,通過嚴把原料、生産加工存儲、品質檢測品質控制等“三大”關口,嚴把龍大花生油産品品質。

  為把好龍大花生油原材料品質控制關,該公司依託于檢測中心的力量,從源頭上保證了龍大花生油的産品品質。生産加工過程中用到的所有輔料,廠家都必須提供資質證明、官方檢驗報告、廠家檢驗報告,採購、品管人員到廠家進行現場評估、抽樣檢測,評估、檢驗合格後才能使用。為把好生産加工、存儲關,公司根據原料批品質採取批次加工,批次存儲,整個過程按照品質保證體系完成,具有完整的可追溯鏈。同時,該企業制定了嚴於國家標準的企業標準,保證壓榨一級花生油的油品品質,嚴把品質控制關。

  近年來,開封龍大植物油有限公司始終把産品品質放在首位,取得了長足發展,在市場上贏得了消費者的信任。公司先後被評為河南省清真食品知名企業、河南省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開封縣縣長品質獎、獲得河南省品質誠信AAA企業、河南省糧油企業50強等榮譽稱號。2014年公司全年營業收入2.2億,利潤2361萬,稅收380萬;2015年表現強勁,1~8月份營業收入突破2個億,利潤2200萬,稅收800萬。(楊會玲)

  河南特耐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憑創新鼎立中原

  在古都開封市的精細化工産業聚集區,一個規模宏大的耐火材料生産園區展現在眼前。這是河南特耐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它是一家科技先導型股份制企業,是河南省高新技術企業,有著40餘年歷史,主要從事高溫耐火材料的開發、生産、銷售、服務為一體的集團專業化生産高科技企業。

  “科技創新,這是公司生存的根基。沒有創新,公司就沒有發展的空間。”該公司董事長張長喜説。

  公司始終堅持把科技創新和品牌創建作為企業發展的核心,秉承“科技是第一生産力”的企業宗旨,依託耐火材料領域的技術和産業優勢,集聚尖端人才與力量,促進産業技術升級和産學研結合,致力於耐火材料的科研開發工作,重點開發優質人工合成特種耐火材料,研製開發生産具有材料工業發展先導之稱的,具有優異性能和特殊功能的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結構材料和先進複合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産業。

  公司的生産線採用國際先進的連續化傾倒爐生産工藝,大幅度降低能源消耗,提高單位容積産量與産品成品率,燒結工藝窯爐採用以天然氣為能源的隧道窯,具有節能、環保、高效的優勢。同時,公司掌握了具有能耗低、生産效率高等優點,國際領先的FBF工藝生産活性α-Al2O3微粉技術,産品性能指標達到國際同類産品的先進水準,隨著自主研發的較高自動化程度的生産裝備投入使用,能源節省了20%左右,人員減少了50%,生産效率提高了20%左右,在製品的性能上,産成品粒度更加均一穩定。公司擁有省級企業技術中心,它所下屬的質監中心,在2003年被河南省有關部門認定為“耐火材料出口檢驗檢疫認可實驗室”。同時,先後與省內外多家高校、科研院所、開封博士聯誼會等建立了密切合作關係,致力於耐火材料及原料優秀技術的産業化推進。

  正是憑著不斷的科技創新,先後被授予河南省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級重合同守信用企業、河南省加工貿易出口先進企業、開封市優強工業企業等榮譽稱號。目前,公司已順利通過ISO9001:2008國際品質管理體系認證、ISO14001:2004環境管理體系認證。2014年,該公司生産的KT牌尖晶石榮獲河南省名牌産品稱號。公司打造出的“凱特”商標,被評為“河南省著名商標”,在同行業中具有較高聲譽,生産的凱特牌高純合成耐火原料和耐火製品,在國內外市場具有較高的知名度,暢銷國內31個省市、自治區,並遠銷日本、德國、美國、南非、澳大利亞,俄羅斯等亞、歐、非、美洲的27個國家和地區,尤其是出口到日本的優質耐火原料,曾一度佔日本市場同類産品份額的70%,受到廣泛好評。

  隨著該公司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成功掛牌,公司各種設施及環境條件的日臻完善,廠區呈現花園式工廠容貌,裝備水準領先國內同行業,呈現高速發展態勢。憑創新鼎立中原的河南特耐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將成為國內品種全、規模大、國際知名的耐火原料基地。(王信和)

  康源香料:靠品質贏得市場

  河南省康源香料廠有限公司位於尉氏縣東路賈魯河灘,是集科工貿為一體的非公有制企業,中原地區最大的香精香料生産基地之一。年銷售香精香料18000多噸,銷售額35000萬元,酒用香料産銷量佔全國同行業的“半壁河山”。公司現有員工368人,專業技術人員63人。其中高級職稱4人、中級職稱13人、助理職稱15人。佔地面積9800平方米,廠房面積4500平方米,總資産規模1.5億元。

  公司以康源牌香料為龍頭,科學管理,充分發揮産業優勢,開拓創新,與時俱進,主要經濟技術指標連續5年居全省同行業前列。公司是中國香精香料化粧品工業協會常務理事單位、中國食品添加劑協會會員單位、河南省品質協會理事單位、開封市工商協會常務理事單位,公司先後榮獲“中國品質達標産品企業”、“全面品質達標先進企業”,連續被評為“AAA級資信企業”。連續10年是河南省“守信用、重信用”企業、“開封市文明誠信企業”,“康源”牌産品連續5次榮獲“河南省著名商標”等多項榮譽。

  品牌意識決定企業文化的走向與發展。多年來,公司堅持“品質興企,誠信經營”的方針,充分發揮公司的技術、設備、工藝優勢,大力實施品牌戰略,先後建立了ISO品質管理體系、計量檢測體系、品質風險體系、環境體系、品質信用體系、SA18000社會責任體系,堅持以品質取勝的發展戰略,實行“三全”管理,把産品品質落實到企業供、産、銷的全過程,鼓勵技術創新,加強技術改造,不斷提高産品的品質和品牌意識,主導産品乳酸乙酯、己酸乙酯近年先後連續被評為“河南省優質産品”、“河南省名牌産品”,“河南省品質管理先進企業”、“尉氏縣縣長品質獎”、“河南省品質信用AAA企業”。康源牌香料為安徽古井、山西汾酒瀘州老窖、北京二鍋頭、河南宋河、杜康等逾百家國家大型名酒企業提供酒用香料,部分産品出口美國、南韓、巴西等國家和地區。酒用香料産品市場佔有率在全國達25%以上。

  (陳海江)

  開封市興財棉業有限公司:加強管理確保品質

  從拉長産業鏈條不足萬錠小廠起步,經過艱辛拼搏技術創新與改革,經過管理機制與人才素質的提升,如今的開封市興財棉業有限公司發展到以小陳為基地,推動縣工業園區建設的壯大發展,帶動了棉花收購加工、江蘇等四個辦事處的穩定與市場開發,已逐步形成了“三點一線”的互動發展的企業群體。

  開封市興財棉業有限公司發展的奧秘是什麼?品質!品質!品質!

  位於開封杞縣西工業園區的開封市興財棉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純棉紗為主要産品的中型棉紡企業,佔地面積約6.7公頃,建築面積30000平方米。現擁有環錠紡六萬錠,氣流紡兩千頭,年産各類棉紗六千噸。公司擁有職工400余人,其中具有專業技術職稱的32人,紡紗設備國內領先,自動化程度高,品質檢測設備配備齊全。

  該公司成立十年來,一直秉承以品質求生存,向管理要效益為生産經營方針,長期以來,圍繞産品品質,在各個生産環節經常展開品質攻關,力爭把各工序半製品品質指標控制在允許範圍內,同時狠抓原棉檢測,設備保養以及操作管理,使産品品質得到用戶的廣泛好評。先後被評為河南省“重合同、守信譽企業”、河南省“‘AA’誠信企業”、河南省“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河南省“紡織50強企業”;被開封市有關部門評為“改革開放三十年功勳企業”、“工業強市優秀企業”、“安全生産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産品品質的穩定提高也使得公司得到長足的發展,在目前紡織行業供大於求,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公司仍能滿負荷生産,産品供不應求,不但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同時還取得了很好的社會效益。(週三喜)

  河南紅橋錨機有限公司:誠築幸福橋 順暢幸福路

  搜索“中國錨具”、“中國預應力錨具”,百度告訴你最多的就是“河南紅橋錨機有限公司”。

  位於開封新區的河南紅橋錨機有限公司是設計、開發、生産預應力錨具體系、張拉設備體系及配套産品體系的專業公司。公司主導品牌是“福橋”——幸福橋,通天下。産品應于公路橋梁、鐵路橋梁、城市立交、城市輕軌、高層建築、港口碼頭等重大工程。

  自1994年創業以來,公司秉承“安全、品質、環境、服務、效率,持續改進、追求卓越”的品質方針,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體系認證,實施ISO14001、OHSMS18001的管理模式。該公司創新研發了2000MPa級OXM型預應力錨具體系,2000MPa級OXM-A型向心式預應力錨具體系國內領先(獨立産權、三項專利保護、省部級鑒定、提高10%安全系數)。先後通過公路産品準入認證,CCPC認證、鐵路産品準入認證、CRCC認證、礦用産品安全認證、4A級“標準化良好行為企業”認證等多項認證,企業被評為河南省高新技術企業、河南科技企業、品質管理先進單位,公司産品獲得河南省名牌産品、河南省著名商標、河南省優質産品、河南省高新技術産品等榮譽。

  河南紅橋錨機有限公司依靠科技創新、精益製造、誠信經營、科學管理,使該公司具備了年産夾片3110萬孔的能力,以及配套錨環和相應張拉設備的生産能力,使得福橋牌預應力錨具體系和張拉設備的品質穩定地處於高標準品質水準,産品能滿足各種預應力工程設計與施工工藝要求,贏得廣泛讚譽。

  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耿書嶺説:“品質是安全的基礎、安全是品質的保障。我們對生産錨具性能永久擔保,設備永久保修,全天候快捷服務。‘幸福橋,通天下’、‘泛愛眾,上善若水;幸福橋,厚德載物’是我們企業的夢想。”(楊會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