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中國自主設計90米自升式鑽井平臺在中集來福士開工

  • 發佈時間:2015-07-20 09:32:32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自主設計90米自升式

  鑽井平臺在中集來福士開工

  據新華社電 7月16日,中集來福士為中石化勝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海洋鑽井公司建造的“勝利90米自升式鑽井平臺”在煙臺基地開工。

  據悉,該平臺由中石化集團勝利石油管理局鑽井工藝研究院自主完成基礎設計,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完成詳細設計、生産設計和總裝建造。平臺最大作業水深90.4米,最大鑽井深度9144米,可滿足120人居住,可適合於世界範圍內7~90.4米水深海域的鑽井作業,入級中國船級社。

  中石化勝利工程公司副總經理史建剛説,“勝利90米自升式鑽井平臺”的開工建造,實現了勝利海上鑽井平臺由50米水深向90米水深、由樁腿式結構向桁架式結構的“雙突破”,為勝利海洋鑽井組建“型式結構合理、水深配置合理”的海洋石油鐵軍打下堅實的基礎。

  這一平臺是中集來福士開工建造的第17座自升式平臺。此前中集來福士已交付10座自升式鑽井平臺,現分佈在渤海灣、波斯灣和裏海作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