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庫存連續3季亮紅燈

  • 發佈時間:2015-07-07 09:33:02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庫存連續3季亮紅燈

  本報訊(記者王輝)7月1日,記者從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獲悉,6月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64.6%,環比上漲了7.3%,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5.7%,這也是庫存預警指數連續9個月超預警線。庫存預警指數處於警戒線以上,反映出汽車市場需求收縮,經銷商庫存和經營壓力加大。對此,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産業協調部副秘書長郎學紅表示,6月份是車企完成半年考的最後一個月, 因此許多車企為完成半年指標,加大壓庫力度,給經銷商造成了嚴重的庫存壓力。記者了解到,由於嚴重的庫存壓力,使得部分經銷商開始反抗,拒絕提車。

  調查顯示,6月份汽車市場總需求明顯下降,平均日銷量減少,從業人員略有減少,經銷商經營狀況相比上月略差。庫存指數相比上月略有下降,主要因為部分經銷商因庫存壓力大而拒絕提車,使庫存總水準有所下降。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秘書長肖政三認為,當前的汽車市場可以用低迷來形容,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在市場需求不足的情況下,生産企業並沒有根據實際情況來制定生産計劃,是造成這一現象的重要原因。他表示,車企應該根據市場來調整生産計劃,經銷商也應該加強轉型,保證資金鏈的充足,以變應變。郎學紅表示,目前是傳統銷售旺季,春季車展比較集中,因此庫存預警指數有所降低。

  由於庫存預警指數一直維持高位的態勢,減産成為許多廠家明智的選擇。乘聯會數據顯示,僅5月份乘用車産量環比下滑6.1%,同比僅微增2%。其中轎車市場下滑最為明顯,環比下滑7.1%,同比下滑14.2%。今年5月底,福特完成在中國市場的産能削減。寶馬中國也公開表示,公司已經在華削減産出,減少向經銷商供應車輛,第二季度仍將如此。此外,乘聯會數據顯示,一汽大眾、上海通用、東風日産、北京現代等企業産量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日前,中國汽車流通協會還發佈了6月成交價格的調查結果,據調查結果顯示,經銷商中認為成交價格下降的比例由66.7%降至63.2%,認為漲價的比例由4.7%降至3.8%;認為成交價格與上月基本持平的比例由28.7%升至3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